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争取订单 中国鼓励企业线上办展参展

中国商务部13日称,将扶持企业充分运用5G、VR/AR、大数据等手段,把展览、对接、洽谈、签约等活动挪到线上...

争取订单 中国鼓励企业线上办展参展

疫情之下,大批展会被延期或取消,外贸企业接单困难。中国商务部13日称,将扶持企业充分运用5G、VR/AR、大数据等手段,把展览、对接、洽谈、签约等活动挪到线上,加大力度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新兴市场国家。

  商务部当天发文称,要积极打造线上展会新平台,推动传统展会项目数字化转型。鼓励政府主办的线下展会率先线上开展,支持专业展会主办机构将线下品牌展会项目开通线上展览,探索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的办展新模式。

  官方计划整合政府、办展机构、行业组织、中国驻外经商机构以及跨境电商平台等多方资源,推动展会信息互通,统筹线上线下渠道,提升重点品牌展会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在深耕传统市场的同时,中国还将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新兴市场国家开拓力度,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各种技术手段,依托网络平台做好展前对接、线上推介、现场直播、远程洽谈签约等。

  此前,中国已经开始把一些贸易投资活动转到线上举行。有“中国第一展”之称的广交会已暂时转移到线上举办,2.5万家参展企业将全部上线展示。辽宁丹东市近期有56个重点招商项目以视频连线形式落地,山东泰安市也打造了“云视讯”可视平台,为企业提供招商洽谈、信息发布等服务。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