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9/20财年埃及GDP增长率为5.9%,经济保持强劲增长

埃及《每日新闻》3月4日消息:惠誉咨询(Fitch Solutions)在最新报告中表示,由于相对的政治稳定、强劲的投资以及复苏的消费环境...

2019/20财年埃及GDP增长率为5.9%,经济保持强劲增长

埃及《每日新闻》3月4日消息:惠誉咨询(Fitch Solutions)在最新报告中表示,由于相对的政治稳定、强劲的投资以及复苏的消费环境,埃及经济增长将保持中期强劲;要长期保持高增长率,还需要做更多工作。

惠誉的分析师认为埃及经济在未来五年内保持强劲增长,埃及经济将继续以私人消费为主导,而固定投资在中短期内快速增长。长期保持强劲的增长速度将需要进行更多的结构改革。惠誉预测,中期之后总体增长率将逐渐下降,这是因为改革已吸引大量外国直接投资,而其他竞争力在短期已改善。由于IMF主导的改革帮助埃及恢复了宏观经济稳定,埃及政府现在可以着手对经济进行更多的结构性改变。

惠誉预测埃及GDP增长短期内保持强劲,2019/20财年实际GDP增长率将从2018/19财年的5.6%增长至5.9%。投资将仍然是增长的主要动力。根据埃及政府最新发布的国民账户数据,2018/19财年的前三个季度,固定投资同比增长12.3%,超过了GDP其他所有部分的增速。大多数投资来自公共财政,这一趋势可能会在明年继续延续。

埃及政府2019/20财年预算为1400亿埃镑,较上财年增长40%。由于通货膨胀率迅速下降,增加的财政资金支出有望转化为实质性投资现金流。 同时,由于采购经理人指数已攀升至50以上,私营部门似乎仍在承受一定压力。

另一方面,惠誉(Fitch)分析师预计,到今年年底,埃及利率将降低200个基点(bp),降低公司借贷成本,这种转变已经开始逐渐渗透到更强的商业贷款增长,这也将有助于促进私人投资短期增长。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