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给你10个到非洲埃塞俄比亚的理由,你敢不敢?

谈起非洲,在脑海中的首先想到的一定会是马赛马拉的动物大迁徙?乞力马扎罗雪山的雪?维多利亚瀑布的壮观...

给你10个到非洲埃塞俄比亚的理由,你敢不敢?

谈起非洲,在脑海中的首先想到的一定会是马赛马拉的动物大迁徙?乞力马扎罗雪山的雪?维多利亚瀑布的壮观?少部分人还会觉得这是一个遍地黄金,野蛮部落,原始落后,穷脏乱差,哦对了,还要再加上一条抢劫;

不管新闻怎么洗白它也洗不干净它的“黑”,许是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所以埃塞俄比亚,怎么也不可能成为大多数人在假期时想到的第一个地方,但我觉得,它可以是。链接:这样的非洲在等你,你敢来吗?

埃塞俄比亚有着惊人的多样化景观,万花筒般的文化和历史,追溯到人类起源第一次将自己抬高到两条腿时,也许就在那一刻,突然在你脑海里面会有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你要到埃塞去看看;

为了证明你的这个想法没有错,今天这篇文章就告诉你10个埃塞俄比亚你可能不知道的的故事;

No. 10. 埃塞一年有十三个月

当然,很久很久以前大部分国家都有自己的日历,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他们开始不约而同遵守“12个月到一年”的规则,但埃塞俄比亚“任性”的说No。几千年前,埃塞俄比亚人一直想要逆转潮流,他们认可Spinal Tap的观念,多一个总是会变得更好,也许从那时起他们就有了一年13个月这么一说,他们可以合法的声称自己拥有“13个月的阳光”。不仅如此,这个任性的国度的时间还比其他国家晚了8年(可能有偏差),比如现在的2020年仍然是他们的2012年。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三个男孩Omo ValleyImage C / O Nina Hamilton
No. 9 埃塞俄比亚的时间

相信吗,这是一个奇葩的国度,如果你想要跟客户约时间一定要确认是埃塞时间还是国际时间,不然你就等着被放鸽子吧;埃塞俄比亚人喜欢根据不同的时间表来衡量一天的时间。

在一个很难反驳的逻辑中,他们认为时间应该从白天开始计算,因此,日出是1点钟,日落是12点,然后12小时夜钟开始(国际日历早上7点,对应的是埃塞时间1点)。所以当你购买公交车票旅游的时候,请务必询问出发时间是埃塞俄比亚时间还是西方时间。

No. 8 没有被殖民的国度,独立自强

埃塞俄比亚是非洲唯二两个没有受到殖民控制的非洲国家之一,当你站在这片国土上,你会听到很多当地人会不厌其烦的告诉你。你可能会疑问,意大利人确实在1935年给埃塞的殖民化带来了裂缝,并成功地在军事上占领了该国六年;

但是埃塞俄比亚的军队一直在斗争,整个国家从未受到控制。正如一些当地人所说,“我们等到他们建造了我们的铁路和漂亮的建筑物......然后将它们踢出去。”

No. 7 举国同欢庆祝一个节日

Timket FestivalImage C / O Rowan Waters的一群音乐家
埃塞俄比亚是一个充满活力和丰富多彩节日的国家,最大的Timket,是一个为期三天的年度节日。

游行队伍伴随着成千上万的当地人穿着耀眼的白色传统服饰,与祭司的礼仪长袍和亮片天鹅绒遮阳伞的颜色形成鲜明对比。如果你是在节日那天来到埃塞,你走在大街上就能跟着他们体验一场举国同欢的庆典,so amazing!

No. 6 拉斯特法里运动的发源地

Rastafarianism 根源于非洲,但主要信仰人口在牙买加(Jamaica),特别是为较为贫穷的黑人所信仰,除了宣扬其信仰之外,也大声疾呼如贫穷和压迫等的社会问题的解决。虽然许多拉斯特法里运动确实在牙买加发展,但它的精神家园实际上是埃塞俄比亚。

在阿姆哈拉语中,'ras'是一个类似于酋长的头衔,'tafari'是皇帝Haile Selassie I的第一个名字,基本上这个运动将Selassie定为上帝的化身。如果你需要进一步证据,只需看看埃塞俄比亚国旗上的颜色。是不是很熟悉?

No.5 世界上的第一杯咖啡

你知道你早上喝的咖啡吗?说起咖啡你要感谢生活在埃塞俄比亚的山羊。正如故事所说的那样,当牧民注意到他的羊群对某种灌木的果实特别喜爱,吃完后变得兴奋异常,于是他决定给自己一个品尝的机会,当他吃了咖啡果实之后,那天放牧的效率有着显著提高,于是咖啡业就从那里起飞了。

Lalibela唱诗班男孩,埃塞俄比亚图片C / O Adrian Whear
No.4 世界上最老的人

埃塞俄比亚阿法地区的一些考古发现在很大程度上暗示了这个国家可能是我们所有人开始的地方。1972年,Donald Johanson和Tim D. White发现了Lucy,一个拥有320万年历史的原始人类骨骼。

多年来,露西风靡一时,开始了为期九年的全球巡演,享有广泛的声誉。然后阿迪也来自阿法尔地区,但她的大四百万年,摇摇晃晃地将她从水中吹走。

No.3 Abebe Bikila 阿贝贝比基拉

1960年,一位名叫Abebe Bikila的埃塞俄比亚人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非洲黑人。在选拔的时候,由于另一名运动员的脚受伤,所以在最后一分钟选择了Bikila;Bikila选择赤脚跑马拉松,超越那时候最热门的摩洛哥人Rhadi Ben Abdesselam整整25秒。

四年后,比基拉赢得了东京奥运会,创造了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个两次赢得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人。当被问及他是否感到疲倦时,他很幽默的回答说他可以再跑10公里!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生活在这个国度,每天你都可看到无数的小细腿从你身边跑过,他们跑起步来简直神了,气也不喘;

No. 2 亚的斯亚贝巴

亚的斯亚贝巴日落剪影,Ethiopia Image C / O Shutterstock
尘土飞扬,拥挤不堪是这个城市的事实,但它也是非洲联盟的所在地,也是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的总部所在地,海拔2,450米,是世界第四高的首都。它的名字翻译为阿姆哈拉语中的“新花”。

No. 1 埃塞俄比亚的素食

埃塞俄比亚的烹饪是非洲大陆最美味,最健康,最多样化的美食。而且,与许多非洲国家不同,它是素食者的避风港。造成这种情况的简单原因是,大多数埃塞俄比亚人都遵循正统基督教的特定方式,禁止在周三和周五食用任何动物产品。

对于食草动物而言,这种快乐的副产品就是餐馆往往会在菜单上总是有一些美味的辛辣素食炖菜;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