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IDC:2023中东和非洲政府的ICT支出将达到150亿美元

国际数据公司(IDC)预计,到2023年,中东和非洲地区政府在信息通信技术方面的支出将以4.8%的年复合增长率激增,达到150亿美元...

IDC:2023中东和非洲政府的ICT支出将达到150亿美元

国际数据公司(IDC)预计,到2023年,中东和非洲地区政府在信息通信技术方面的支出将以4.8%的年复合增长率激增,达到150亿美元。2019年该地区的政府的ICT支出约为128亿美元。

IDC集团副总裁兼中东、土耳其和非洲地区董事总经理Jyoti Lalchandani说:“整个地区的政府都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要变得高效。”。

不过,这被证明是一项“麻烦的任务”,因为许多政府机构根本就没有准备好进行数字化转型,Lalchandani表示,他补充说,无论是运用5G、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还是防范入侵,政府机构都要学一整套全新的IT技能。

他发现,数字化转型将是推动支出增长的主要动力,预计该地区政府在这一领域的支出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7.6%。

随着信息通信技术支出达到140亿美元,南非目前是该地区最大的信息技术市场。其次是沙特阿拉伯(122亿美元)和阿联酋(85亿美元)。

该地区各国政府也越来越希望将区块链等各种技术纳入其数字化转型计划。这项技术正在成为政府减少欺诈、提高安全性和与公民建立新关系的工具。
虽然中东非洲政府去年在区块链上的支出仅为2,100万美元,但IDC预计,这一数字在未来四年将超过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9.2%。


IDC表示,预计未来几年该地区政府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支出将以每年22.2%的速度增长。

从该地区中,阿联酋预计从人工智能中受益最多。普华永道咨询公司(PwC)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30年,这项技术预计将对该国GDP贡献高达14%,相当于960亿美元。阿联酋之后是沙特阿拉伯,据预测,沙特的人工智能将为GDP增加12.4%。

IDC表示,中东非洲地区对人工智能的投资将受到三大因素的推动:自动化客服、IT自动化和威胁情报自动化、预防系统。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