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开发银行预测2020年非洲经济增长3.9%

据尼日利亚之声报道,非洲开发银行(AfDB)发布《2020年非洲经济展望》报告,称非洲经济在2019年实现了3.4%的稳定增长...

非洲开发银行预测2020年非洲经济增长3.9%

据尼日利亚之声报道,非洲开发银行(AfDB)发布《2020年非洲经济展望》报告,称非洲经济在2019年实现了3.4%的稳定增长,预测2020年增长3.9%,并于2021年增长4.1%。然而这一增长速度仍然慢于预期,部分原因是阿尔及利亚、埃及、摩洛哥、尼日利亚和南非等五国的增长率低于其他地区的平均增长率。

报告还指出,2019年,投资而非消费占GDP增长十年来首次超过50%。这种转变可以帮助维持并有可能加速非洲未来的增长,增强非洲大陆当前和未来的发展基础,提高劳动生产率,表明非洲大陆的增长基本面有所改善。

2019年,东非仍是非洲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平均增长率为5%, 北非其次,达到4.1%,西非和中非的增长也分别回升至3.7%和3.2%,南部非洲则从1.2%下降到0.7%。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