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华人如何在迪拜寻求法律援助

外籍人士,只能获得司法部正规注册的法律顾问legal consultant(法律顾问),或者delegate(委托),只有拥有阿联酋当地护照的当地人,通过考试的,才可以获得正规的律师证...

华人如何在迪拜寻求法律援助

◤中国人在迪拜也可以获得律师证吗?

答:外籍人士,只能获得司法部正规注册的法律顾问legal consultant(法律顾问),或者delegate(委托),只有拥有阿联酋当地护照的当地人,通过考试的,才可以获得正规的律师证(lawyer)。

◤迪拜的当地律所有排名吗?怎样选择律所呢?

答:本地律所是几乎没有所谓的排名。如果你选择当地律所,那么要看其名字里面是否有advocate字样。因为在当地律所的执照上面,只能有当地律师的名字。然后打探名气。再看,律所对案件的分析,案件都是看证据的,不是靠关系(有的律所,会一直宣传他们和警局或者检察院或者法院有关系之类的,或者说“没问题,肯定赢”之类的话)。 如果您选择国际律所,做大型仲裁,那么,可以看看国际律所的规模和排名等。

◤我们看到,国内电视剧里面,是先打官司,后收费,迪拜这边呢?

答:迪拜这边几乎所有律所都要先收预付金的。只有少量的人道主义的案件,可以先不收预付金,甚至完全不收费。

◤我可以请国内的律师来迪拜出庭吗?

答:当地法院是不能的。国际仲裁的话,视情况而定。

◤如果有翻译/律所收了我的钱没有办事,还把我拉黑了。 或者有律所虚假宣传,夸大效果,给出不切实际的承诺,客户应该怎样维权呢?

答:如果是翻译涉事,以尝试报警让警察协助。如果律所涉事,则可以根据其书面宣传或承诺,把该文件和举证翻译成阿拉伯语,然后去司法部(Ministry of Justice )做一个投诉(Complain)。

◤国内的公司/工厂,与迪拜的公司发生财务纠纷(例如拖欠货款),要做民事诉讼,是否要做营业执照的公证认证?

答:需要,因为国内的营业执照对阿联酋属于跨国的文件,跨国文件在阿联酋使用基本都需要做公证认证。具体步骤为:国内公证处公证 → 国内外交部认证 → 阿联酋驻中国大使馆认证 → 邮寄到迪拜 → 迪拜外交部认证 → 法律翻译成阿拉伯语 → 司法部贴章。

◤我来阿联酋打工,与雇主发生财务纠纷(例如拖欠工资),那么我还可以要到工资吗?

答:如果你有合规的工作签证(必须为雇主公司签证,其他公司签证不可以),那么可以通过劳工部投诉索要拖欠工资。如果你没有工作签证,那么属于非法打工,则非常难索要拖欠工资。 

本文资料源自UAE迪拜法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