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0迪拜世博会各国展馆揭幕,美国馆竟然与中国馆“撞衫”了?(上)

国家神奇展馆,带你天马行空,每五年举办一次的世博会,举世瞩目...

2020迪拜世博会各国展馆揭幕,美国馆竟然与中国馆“撞衫”了?(上)

国家神奇展馆,带你天马行空

每五年举办一次的世博会,举世瞩目。

每次为期六个月,并且天天爆满!想想2010年上海世博会就知道了。

我们提前来赏析下,世界各国在这里落下了什么设计宝贝呢?

造型大气组

阿联酋馆
Santiago Calatrava

阿联酋馆全身洁白,结构层次分明,由鬼才建筑大师卡拉特拉瓦设计。

建筑造型虽然长得像只虫子,但设计灵感其实是来源于猎隼。猎隼还是阿联酋国徽上威风凛凛的“颜值担当”。

阿联酋馆还配备了卡拉特拉瓦的独特设计标签——会动的结构羽翼。

场馆共4层,占地15000㎡,设计主题为“连接思想,创造未来”。

建成后,它将是阿联酋一个长久的地标建筑。

英国馆
Es Devlin

英国馆名为“诗亭”,是一个 20 米高的锥形展馆,由舞台设计师Es Devlin设计。它一连串突出的板条,从一个中心点向外延伸,形成一个圆筒形立面。

横向的LED灯将滚动展示诗歌,特别的是,这些诗歌都是由人工智能写成的。

阿塞拜疆馆
Simmetrico

阿塞拜疆馆对环境的关注体现在其“平均,精益,绿色”的设计中。从正面看,犹如一颗正在萌芽的种子。

 

而它的背面,却是有着叶脉般的屋顶外观。

建筑内部的结构也如同经脉一样,舒展有致。

奥地利馆
Querkraft

奥地利馆由维也纳建筑事务所Querkraft设计,一个个相互交织的锥形物组成了建筑形态。

它的主题是"释放个人和社区内的潜力,塑造未来",旨在探讨在未来如何恰当有效地使用资源。

展馆内部体验丰富,不同于一般建筑的空间感受。

士馆
OOS

尤其是被截掉的锥形头部,打下大小不同的光影效果,给每位游客提供了最佳看展体验

 

 

 

中国馆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Design Group Corporation Limited

中国馆名为“华夏之光”,以中国传统灯笼为设计理念,每一处细节都融入了中国传统建筑风格,是这次最大的国家展馆之一。

中国馆组委会下设专家委员会,由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何镜堂先生担任设计总顾问,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灯光总设计沙晓岚先生担任艺术总顾问。

中国馆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呈现包括“天眼”FAST、北斗卫星、5G技术在内的众多创新科技。 

外墙设计灵感来源于活字印刷术,每到夜晚,便会上演绚丽多彩的灯光秀。

中国馆将围绕“探索与发现”“沟通与连接”“创新与合作”“机遇与未来”等四部分,展示着对人类光明未来的美好愿望。

捷克馆
Formosa AA

捷克馆外部造型是一个蘑菇状的“彩带”,很吸人眼球。

不同环境下,还能呈现出不一样的色调。

卢森堡馆
Metaform

卢森堡馆造型取自“莫比乌斯带”,源源不断没有尽头,只有无限循环。这隐喻了卢森堡是一个研究循环经济、社会多样性和开放性的活力国家。

建筑内部设计了多种趣味性的交互场景,让人们在绿意中畅想游玩


阿曼馆
Adi Architecture

阿曼馆设计灵感来源于乳香树,以此突出乳香对阿曼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