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推动文化走出去 市文化交流协会赴阿联酋开拓新项目

日前,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文化项目代表团参访了中东国际展览集团(MIE)迪拜总部...

推动文化走出去 市文化交流协会赴阿联酋开拓新项目

海湾资讯网129日消息:日前,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文化项目代表团参访了中东国际展览集团(MIE)迪拜总部,双方就中东非地区最大文化活动谢赫扎耶德文化遗产节、世博会文化交流合作,以及上海文化旅游走出来、 阿联酋文化走进上海等交流项目做了探讨,并进一步确定上海市文化交流协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参与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承办的第十届谢赫扎耶德文化遗产节中国展台具体组织工作。

谢赫扎耶德文化遗产节是阿联酋政府为纪念开国元勋谢赫·扎耶德··苏尔坦·阿勒纳哈扬而设立中东地区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每年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该文化节集中展示世界各国传统手工艺、民俗文化和娱乐表演。该文化节已经吸引了世界各地数十个国家的文化项目参展,现场观众逾百万人次,以阿拉伯观众为主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承办了每年中国代表团的组织工作。今年在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支持下,将首次在现场推出中华茶文化周、中华书画艺术周、中医文化周和海派文化周等系列主题周,进一步探索创新中东文化现场文化交流形式,也得到了东方网等单位的支持和参与。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副总裁肖峰在会面时说: MIE集团以立足中东,服务全球为宗旨,致力于为中国企业进入中东非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60,000多家企业进入中东非市场,得到了当地国家政府的支持,也受到国内商务部、贸促会以及主流媒体的关注。近年来,集团注重文化交流项目的开拓,已经连续四年承办了谢赫扎耶德文化遗产节中国代表团的组织工作,为中东观众呈现了中国文化与艺术魅力,通过文化交流、文化共融拓展中国文化产品的中东地区贸易市场。

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项目负责人李瑞松表示,此次作为支持单位参与到中东非地区最大文化交流活动,也是切实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文化主题周形式为加强中华文化走出去做进一步探索。同时也希望与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进一步结合明年世博会等契机,发掘优质国际文化交流项目,不仅让文化走出去,也能结合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文化旅游资源,引进 中东地区优质的文化资源和合作项目,推动上海与中东地区的国际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