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东迪拜五大行业展(BIG5)介绍

BIG是中东地区最大的建筑、建材及服务类展会,展会自1980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走过40个年头,目前已成为迪拜唯一一个全展馆展出的展会...

中东迪拜五大行业展(BIG5)介绍

中东五大行业展(BIG5)

BIG是中东地区最大的建筑、建材及服务类展会,展会自1980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走过40个年头,目前已成为迪拜唯一一个全展馆展出的展会,其展出面积高达110,000平,涵盖了建筑五大行业,即MEP服务类(水处理、暖通空调、制冷)、建筑内饰和装饰类、建筑与特殊建筑类、建筑工具和建筑材料类、建筑技术和创新类。另加上城市设计及绿化园林专区,为建筑建材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展示交流平台。

每年约有来自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个参展单位,在总面积达3.8万平方米的30个展馆展出建筑领域的最新技术和最新产品。

主办方为英国dmg events集团,该集团拥有上百年的展览历史,著名的英国泰晤士报是其下属企业。作为中东地区最大的建筑建材展,许多当地的行业会议、重大采购工作、市场发展引导报告等都在该展会上发布,目前该展已经成为了中东市场的风向标。
中东迪拜五大行业展(BIG5)

今年是Big5第40届,在今年这个大年的时刻,Big5将其原先分离的项目招募回来,一次参加此次盛世。今年Big5同期一共分为7个主题展,分别是Dubai Big5,The Big5 Heavy,HVAC R Expo,Middle East Stone,Middle East Concrete,The Big5 Solar,Urban Disign and Landscape Expo.

其中迪拜Big5又分为“建筑结构及特种建材、装饰建材、建筑技术及建筑自动化、建筑工具及建材、水电服务、户外模块化建设“6个模块,总展出面积达到112000平,来自58个国家的2248家企业在此展会上参展,总来访观众达到68753人。其中中国、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德国、意大利在该展中设立国家专区。

此外,本届展会还举行了100场研讨会,根据不同的主题,进行专区演讲,为现场观众和企业了解到市场需求。其中主题包含了:当前和未来的市场方向、如何找到合作的买家、如何拓宽产品渠道以及如何投标项目等内容。

在“未来科技建设峰会”上,IBM、西门子、施耐德电子等企业就人工智能、数字资产管理、智能家居、物联网、3D打印、VR、AR等相关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且指出中东建筑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一种必然选择,未来科技进步和创新将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IBM公司 项目负责人 Paul Surin )

在“CEO论坛”上,来自全球150名CEO汇聚一堂,从行业领军者的角度探索建筑设计的前景。Larsen & Toubro Limited首席执行官Jens Huckfeldt、RERA高级顾问Mahmoud ElBurai、哈桑·阿拉姆建筑公司首席执行官Mohamed ElDahshoury等国际知名企业参与其中,分析了中东和北非地区建筑业市场趋势和机遇。

(RERA高级顾问Mahmoud ElBurai)

此外,“BIG5研讨会”是一个高级别研讨会,全球建筑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CEO共同参与,研讨会围绕“可持续材料如何影响建筑物的设计、3D打印的优势、室内设计美学、建筑对阿联酋旅游业的影响”...该研讨会旨在从学术角度分析建筑业的前景。

 中东迪拜(BIG5)——中国馆

中国馆的规模从2010年已连续五年蝉联榜首,本届展会共有来自国内70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期间来自阿联酋、沙特、其他海湾国家、埃及、印度、伊朗、非洲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登记观众达129,342人,其中来自海外参观者占了61%。

中国企业参展面积达到9600平,汇聚了来自广东、上海、浙江、江苏、湖南、山东、河北、天津、北京、山西、福建、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23个省市721家企业,成为参展企业最多的国家。

其中,石材和工程机械参展企业达到了60%以上,由于迪拜将于2020年举办世博会,政府大力发展旅游和酒店产业,对建筑、石材有大量的需求。展会现场,采购商对原材料的采购率超出预期。同时,很多参展企业将迪拜作为“跳板”,将出口地扩展到中东、东欧等周边地区和国家。

中国代理商——中东国际展览集团

迪拜BIG5在全球拥有数十个代理商,其中中国的总代理为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迪拜MIE集团)。

(图为其中出展的一个团)

MIE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业服务中东非市场的商业机构,也是全球展览业协会UFI & ICCA双认证会员。集团以“立足中东,服务全球”为宗旨,致力于为中国企业进入中东非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19年来,集团累积帮助60,000多家企业进入中东非市场,展会得到了举办国家政府的支持,受到国内商务部、贸促会以及主流媒体的关注。

(图为其中出展的其中一个团)
作为迪拜BIG5的中国总代理商,MIE集团每年带领上百家企业走进BIG5展会现场,同时提供签证、展览、旅游等一系列服务,展会期间同主办方为中国企业搭建买家交流平台,实现参展效果最大化。

(2019年迪拜BIG5)

兴起的迪拜建筑市场

01政治关系稳定
自1984年11月1日阿联酋和中国正式建交以来,两国政治关系日趋成熟,两国在所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阿联酋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海湾国家,目前,阿联酋现在拥有4000多家中国公司,投资额为16.6亿美元。

02 海湾建筑市场项目活跃
目前海湾建筑市场中活跃的项目超过23000个,其总价值超过2.3万亿美元。这些项目贯串了城市建设(主要是楼宇),工业,运输,石油&天然气,公共设施。其中阿联酋占比61.5%,居海湾区各国之首。  

目前。阿联酋酒店业有543个活跃项目,价值675亿美元,占建筑业活跃项目总价值的13%。在2018年,阿联酋宣布了价值23.7亿美元的项目。一些已宣布的著名项目如:North Barrier Resort(位于阿布扎比沙岛),Rove Mina Seyahi(位于迪拜码头和Deira岛)。

建筑项目价值占比图

03 发达的旅游业
阿联酋2020年世博会将近,政府大力推动旅游业和建筑业的发展,阿联酋需要推动更多的项目落成,为游客和参会者带来完美的体验。

2020迪拜世博会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