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12月起对含糖饮料,香烟征收新税

从12月1日开始对电子烟设备(包括其中使用的工具和液体)和甜味饮料征收新的选择性税...

阿联酋12月起对含糖饮料,香烟征收新税

从今天起,阿联酋居民将在购买含糖饮料(包括碳酸饮料和能量饮料)以及卷烟和电子烟时需要支付更多费用。

联邦税务局(FTA)宣布,从12月1日开始对电子烟设备(包括其中使用的工具和液体)和甜味饮料征收新的选择性税。

据阿联酋的医生称,对含糖产品征税将大大节省医疗保健费用。

卡拉玛市Aster诊所的内科专家Sreekumar Sreedharan博士说:“在美国,对含糖饮料每10盎司征收10年以上的税收,节省的医疗费用超过170亿美元。”

“税收产生的收入可用于改善医疗体系,鼓励健康饮食,增加体育锻炼或建立有效税收管理的能力,从而进一步增加税收。”

“低收入消费者和年轻人将从这些税收中获得最大的健康利益。”Alshimaa Mohamed Hassan博士说,对有害于人类健康和环境的商品征收消费税肯定会减少消费。

预防糖尿病,肥胖

每天摄入一杯或以上含糖饮料的成年人比不喝含糖饮料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的可能性高27%。

“低收入人群比富裕人群更可能减少消费。有证据表明,对含糖饮料征税会使价格提高20%,可以导致消费量减少20%左右。” Sreekumar博士解释说。

此外,儿童从中受益匪浅。“研究表明,如果在最甜的饮料中减少糖分,那么蛀牙,肥胖和糖尿病的风险就会下降,尤其是在18岁以下高消费人群中。”

食用过量糖饮料的风险

>糖尿病:与每天很少喝含糖饮料的人相比,每天喝一到两罐或更多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要高26%。对于年轻人来说,风险更大。

>蛀牙:苏打水的摄入使儿童蛀牙的风险提高到接近两倍,并增加了他们在成年人中蛀牙的可能性。

>心脏病:每天喝一罐含糖饮料的男人比很少喝含糖饮料的男人得心脏病或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高20%。
Dh8
20支装香烟的最低价格。从今天起,Dh4的香烟价格将翻一倍。
Dh25
每250克水烟和类似产品的最低价格。
100%
对烟草和烟草制品征收消费税,包括电子烟具和液体和能量饮料。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