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9年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召开展前新闻发布会

2019年,第三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将于12月16日—18日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百余家中国企业将走进展会现场...

2019年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召开展前新闻发布会

2019年,第三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将于12月16日—18日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百余家中国企业将走进展会现场,同摩洛哥当地企业进行外贸合作交流。11月20日,组委会召开展前新闻发布会,就展会举办情况向媒体和观众汇报。摩洛哥当地媒体、当地企业家代表以及组委会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了“第三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准备情况,突出“非洲电子展”这一特色和亮点;阐述了参展的中国企业以及产品的优势;分析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摩洛哥市场的互补性等相关内容。

据组委会阐述,本届中国贸易周是由中东国际展览集团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摩洛哥工商会等有关部门的支持,数十家国内外媒体参与。展会将涉及家居建材、茶叶食品、消费品、汽配、电力能源等多行业。近100多家中国企业将参展,预计本届展会现场观众将达到5000+的人次。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高端论坛、重点采购商专场等配套活动。

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在展会同期举办首届“非洲电子展”。非洲电子展概念形成于2018年,
在中国贸易周成功举办的基础之上,MIE集团整合国际资源于2019年正式发布“非洲电子展”计划,首届电子展落地于卡萨布兰卡。未来非洲电子展还将覆盖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加纳、卢旺达、尼日利亚等国家。

另外,展会另一大亮点是B2B精准买家配对,摩洛哥中国贸易周打造了配套的线上、线下的B2B精准买家配对活动,定向邀约专业买家与参展商对接,展会三天预计将为企业做B2B配对20+场。通过B2B配对,首届中国贸易周现场成交530万美元,预计第二届中国贸易周现场成交金额还会翻一番。

此外,组委会在展会期间举办多项配套活动,帮助参展商和买家获取详细准确信息,建立联系。国际化展会操作流程和方法、一批有经验的展览专家、政府关系和媒体资源共同为参展企业服务。

现场媒体和企业家对2019年摩洛哥中国贸易周的举办表示了肯定和热诚的欢迎,他们认为,自2016年摩洛哥对中国免签以来,中国已成为摩洛哥旅游业重要的客源国。当前摩政府致力于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外资。中国和摩洛哥有着天然的互补优势,摩当地企业希望能同中国企业达成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发布会后,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副总裁Zahoor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