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计划2050年前投资1500亿美元于可再生能源

绿色能源在多年的倡议下,逐渐成为显学,且在许多企业与政府推动下,发现转换成新能源还能节省能源费用,提升发电效率...

阿联酋计划2050年前投资1500亿美元于可再生能源

 绿色能源在多年的倡议下,逐渐成为显学,且在许多企业与政府推动下,发现转换成新能源还能节省能源费用,提升发电效率,在缺乏经济成长动能的时代改变能源结构尤为重要。其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nitedArabEmirates)就大力提倡新能源效益,声称使用新能源节省下来的经费已经超过投资金额。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境内富藏石油及天然气,天然气储量为6.08万亿立方米,占全球4%,居世界第8位。电力能源结构相对单一,99%电力来自天然气发电,1%来自燃料油。由于阿联酋政府大力补贴天然气发电,近年高速经济发展,人口暴增,电力需求大增,使得政府负担加重,且滥用率提高,发电效率也因此降低,影响整体产业链,对总体GDP有害。

为因应只增不减的电力需求,必须改变能源结构。彭博新闻报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计划在2050年前投资1,500亿美元打造再生能源发电,阶段性减少国家发电对补贴天然气的依赖,预计可节省1,920亿美元。

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同时也是最大城市杜拜提出2050年洁净能源计划,目标为打造杜拜成为全球干净能源和绿色经济中心,包含到2050年时75%的发电来自于干净能源,让杜拜成为全球碳排放量最低的城市之一。

阿联酋目前正在建设4座核电厂,总投资20亿美元。阿联酋能源部长表示,“阿联酋领导层已经意识到只要转换到清洁能源,就不需对液化天然气进行补贴,不仅能拯救环境,同时为国家节省大量资金。”

随着太阳能发电成本迅速下降,波斯湾和中东国家正在重新评估电力策略,目前的发电策略主要依靠液化天然气发电补贴。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形容阿联酋从几年前开始就制定令人难以置信、雄心勃勃的清洁能源目标。

中东国家补贴天然气发电的效率很低,前阿布达比投资管理局局长表示,阿联酋有很多低效率的开放式循环电厂,存在原因是因为天然气补贴政策,未来阿联酋将会审查每个液化天然气项目,并不予补贴,此外,阿联酋政府也想取消对电力关税的支持。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