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贸易经济逆势反弹,中国是最大贸易伙伴

迪拜经济在2019年1月至6月期间非石油贸易同比增长5%,再次显示出其弹性。这种增长帮助抵消了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

迪拜贸易经济逆势反弹,中国是最大贸易伙伴

由于灵活的商业模式和适应变化的能力,迪拜经济在2019年1月至6月期间非石油贸易同比增长5%,再次显示出其弹性。这种增长帮助抵消了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

迪拜海关发布的最新数据反映出,在美中贸易战、地缘政治紧张和原油市场动荡的背景下,全球贸易面临逆风。

迪拜的非石油类对外贸易从去年同期的6440亿迪拉姆上升到2019年上半年的6760亿迪拉姆。官方数据显示,中国仍是最大的贸易伙伴,与印度的贸易强劲增长了20%。

出口增长17%,至760亿迪拉姆,转口增长3%,至2100亿迪拉姆,进口增长了4%,达到3900亿迪拉姆。

迪拜王储、迪拜执行委员会(Dubai Executive Council)主席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表示,对外贸易的强劲表现反映出,即使在全球经济环境不利的情况下,迪拜也有能力创造新的增长机遇。

“迪拜的灵活性、适应变化的能力以及对企业和投资者需求的响应能力,使其成为可持续增长的典范。最新的结果还表明,迪拜与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往来迅速增长。随着丝绸之路项目初具规模,这个酋长国的对外贸易前景将变得更加美好。”Sheikh Hamdan说到。

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和全球经济放缓,世界贸易组织(WTO)大幅下调了2019年和2020年的全球贸易增长预测,这将严重阻碍全球范围内创造就业机会。

该机构在今年4月发布的报告中,将2019年的增长预期从2.6%下调至1.2%。世贸组织将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从3%下调至2.7%。

来自迪拜自贸区的贸易额为2870亿迪拉姆,增长了12%。陆运贸易增长了8%,达到1140亿迪拉姆;空运贸易增长了3%,达3110亿迪拉姆;海上贸易增长了6%,达2520亿迪拉姆。

“毫无疑问,这是充满挑战的时代,全球贸易战和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带来不确定性。尽管如此,迪拜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了非石油贸易增长5%,达到6760亿迪拉姆。随着外贸领域的持续增长,我们有理由对我们国家经济的未来持乐观态度。”DP World集团董事长兼港口,海关和自由区公司董事长Sultan bin Sulayem说。

他补充说:“非石油类对外贸易带来的强劲增长是一个健康的迹象,表明迪拜经济的活力和吸引力,这进一步加强了迪拜作为关键的地区和国际贸易枢纽的形象。”

在迪拜最大的贸易伙伴中,中国位居首位,非石油贸易增长4%,达到710亿迪拉姆。与印度的贸易增长了20%,达到670亿迪拉姆。美国下降了1%,至390亿迪拉姆。

沙特阿拉伯仍是迪拜最大的阿拉伯和海湾合作委员会(GCC)贸易伙伴,并以277亿迪拉姆列全球第四大贸易伙伴。瑞士以265亿迪拉姆排名第五。

“对经济和贸易的信任和信心将进一步增长,因为人们对2020年有很多预期,我们看到这种势头已经开始。”

官方数据显示,黄金、珠宝和钻石的贸易额增长了3%,达到1800亿迪拉姆,电信是第二大贸易来源,贸易额为790亿迪拉姆,石油贸易增长了一倍多,达到480亿迪拉姆。汽车贸易总额达330亿迪拉姆。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