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东市场机遇与发展—阿布扎比港务局中国路演在广州拉开帷幕

由阿布扎比港务局哈利法工业园主办,迪拜MIE集团承办的“中东市场机遇与发展暨阿布扎比港务局中国路演”在广州拉开帷幕...

中东市场机遇与发展—阿布扎比港务局中国路演在广州拉开帷幕

9月10日,由阿布扎比港务局哈利法工业园主办,迪拜MIE集团承办的“中东市场机遇与发展暨阿布扎比港务局中国路演”在广州拉开帷幕。

此次路演将为中国企业介绍阿布扎比港务局哈利法工业园(kizad的建设发展情况,助力中阿企业产能合作,进一步打造两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活动共吸引了塑胶、汽车(配)、建材、五金、商贸和物流等领域的100多家企业参加。

阿联酋驻广州总领事拉哈曼·本·阿卜杜·拉赫曼·沙姆希阁下、阿布扎比港务局哈利法工业园商务副总裁陆德文先生、高级业务助理刘迪女士、广州市越秀区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周文锐先生等嘉宾出席本次路演活动并发表致辞。

拉哈曼·沙姆希总领事高度评价了阿中两国之间的关系,他表示此次活动顺应市场发展需求,让广州及周边地区的企业家们更深入的了解了阿布扎比当地市场,为两地的商贸合作提供了一个发展机遇。

(阿联酋驻广州总领事拉哈曼·本·阿卜杜·拉赫曼·沙姆希阁下)

陆德文副总裁相信通过此次路演,定能让更多的中国企业了解园区并与园区进行深入合作,推动双方的业务往来和经贸交流。

(阿布扎比港务局哈利法工业园商务副总裁陆德文先生)

刘迪女士向现场企业家介绍了哈利法工业园区的相关情况,她指出,哈利法工业园区隶属阿布扎比港,是该地区最大的生产制造、工业和物流中枢,地处阿布扎比和迪拜两市之间的战略要地。

当前,工业园区采取100%无资本管制、100%自贸区所属权、100%无用工限制的开放政策,免征入园企业的关税和所得税,为企业提供阿联酋最低的公用设施收费、最低的成本运营环境。同时,她表示,全球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在工业区内落地生根,这也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合作项目。

(阿布扎比港务局哈利法工业园高级业务助理刘迪)

本次路演让更多中国外贸企业看到哈利法工业园(kizad)的投资机遇,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欧亚达家居、欧普照明、欧派、德尔地板、三雄照明等知名企业参加了这次活动。

其中欧亚达家居广东区域商场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易英哲在接受访谈中表示,这个活动举办得非常好,现在国内外贸出口面临新形势,急需找到新的增长点和突破点,这场活动让他们了解到中东非的大市场,KIZAD项目对他们非常有系盈利,接下来他们计划带队前往实地考察。

欧亚达家居广东区域商场经理接受访谈

此外,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中东市场非常认可。他说,比亚迪非常看重海湾市场,而阿布扎比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一定的投资优势,期待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建立合作桥梁,同时借助KIZAD项目的资源和政策优势实现企业的对外贸易。

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访谈

(现场交流)

会后,陆德文副总裁接受了《中国经营报》的专访。

(陆德文副总裁接受媒体专访)

据悉,主办方阿布扎比港务局成立于2006年,拥有阿联酋商业和小区港口的管理权,其中包括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KIAZD)。本次路演将走进上海(9月16日)、广州(9月10日),进行政策和市场推广,推进两国企业贸易合作。

承办方迪拜MIE集团是一家2000年成立于阿联酋迪拜的企业,该企业专注于中国和阿联酋政府区域的对接事宜,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让阿联酋企业走进来。18年来,累积服务8万多企事业单位。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看到中东市场的投资前景,该企业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