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推进中阿产业合作再升级暨阿布扎比港务局路演广州/上海站启动

2019年9月,阿布扎比港务局将在广州、上海进行产业合作交流路演活动...

推进中阿产业合作再升级暨阿布扎比港务局路演广州/上海站启动

【海湾资讯】    2019年9月10日、16日,阿布扎比港务局将在广州、上海进行产业合作交流路演活动,阿联酋大使馆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拉哈曼·本·阿卜拉·拉赫曼Rahma Abdulrahman Alshamsi 先生、商务发展部副总裁Edwin Lammers等代表将出席活动现场,同中国企业开展一场关于产业合作模式以及阿联酋未来市场投资机遇研讨会。

当前,随着阿联酋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已经是阿联酋第二大贸易伙伴,超6000家中国企业在阿联酋开展业务,涉及非石油的重点领域。

此外,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访问阿布扎比,确立了中阿之间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明确提出:要将中阿产能合作示范产业园打造为“一带一路”的典范项目。2019年7月,阿布扎比王储访华,双方领导人交换了多项合作协议,为合作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推送合作协议,帮助中国企业了解阿联酋市场发展机遇和产业分布情况。阿布扎比港务局落实相关政策,和中国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旨在借助阿布扎比港务局的现有资源,积极推动同中国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促进中国企业深入了解阿布扎比的营商环境、提高贸易竞争力,从而降低贸易成本,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

【关于阿布扎比港务局】

阿布扎比港务局成立于2006年,是阿联酋商业和小区港口的运营商和管理者,包括富查伊拉港以及贸易和物流中心阿布扎比哈里发工业区(KIZAD)。其中,哈利法港自由贸易区吸引的直接投资覆盖了超过410平方公里的自由贸易区,规模为中东地区最大。

随着阿联酋经济多元化发展,港务局为阿联酋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助推阿联酋2030年发展规划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机结合。不断打造出中阿互利合作的典型项目。

2016年9月,阿布扎比港务局与中远海运阿布扎比公司签署特许权协议,双方成立合营公司,共同合资经营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 该码头由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总投资3亿美金,已于2018年12月正式开港,拥有中东最大的集装箱货运站,也是该地区首个半自动化货运站,即将成为区域枢纽及航运中心    

2019年,阿布扎比港务局与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签署了为期五年的协议,该协议旨在使中国企业能够更为便捷地在集贸易、物流、 工业及自贸区功能为一体的阿布扎比哈里发工业区(KIZAD)开展业务。

【关于哈利法工业区(KIZAD)】

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是阿布扎比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占地418平方公里,是阿布扎比2030发展规划的重要项目,旨在成为全球最大的产业集群区。园区拥有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兼备自由贸易区和非自由贸易区的解决方案。对专业投资者享有一定的免税政策和相应的投资市场环境。

工业园区采取100%无资本管制、100%自贸区所属权、100%无用工限制的开放政策,免征入园企业的关税和所得税,为企业提供阿联酋最低的公用设施收费、最低的成本运营环境。为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哈利法工业园区还量身定制各种工业设施,建设预构件的仓库、轻工业厂房、创业和孵化中心等。

全球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在工业区内落地生根,这也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合作项目。当前,园区服务中心大楼已完成建设,即将投入使用,投资20亿元的龙道博特轮胎项目等首批4家入园企业已启动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此外,已入驻哈利法工业区(KIZAD)的知名企业有: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中国轮胎制造商龙道博特公司,West Coast, TALEX, Emirates Aluminium等,投资总额超过62亿迪拉姆。

【关于阿布扎比市场】

据数据显示,阿布扎比占阿联酋GDP约60%。且阿布扎比2030愿景规划的目标是在2030年将非石油部门GDP的比重提高到60%。

2016年阿布扎比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规模增长了8%,其中欧洲占比41%、海合会国家占3%、非海合会的阿拉伯国家占8%、亚洲占10%。目前阿布扎比投资机会达185个,总金额1200亿迪拉姆(近327亿美元)。

阿布扎比执行的自由贸易和免征捐税政策,以及其在海湾地区的战略位置,和居于欧洲和东亚中间有利条件,使其得以吸引来自全球的投资和商业发展机会。阿布扎比在各经济部门都取得了发展,其中贸易部门表现突出。阿布扎比酋长国正致力于将阿布扎比也建设成转口中心。

同时,作为阿联酋第一大酋长国,阿布扎比已经成为企业在区域内扩大投资的理想跳板,拓展中东北非、阿拉伯等海外市场的理想门户。凭借着卓越的地理位置,可以很便捷地向经济高速增长的地区,如亚洲、非洲,以及欧洲输送商品和服务。

路演议程

1、广州站 (2019年9月10日)
酒店:广州四季酒店一楼明珠厅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西路5号
报名:http://mie.ae/mice/kizad-gz

2、上海站 (2019年9月16日)
酒店: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钻石宴会厅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马当路99号
报名:http://mie.ae/mice/kizad-sh

   欢迎建筑/工业制造/汽配/塑料化工/医药/能源/电子商务/海外仓/物流/相关企业参会,抢占辐射40亿人口的大市场,仅80席,在线报名,扫码入场,报完即止,会议和晚宴都不收费!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