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香港屈臣氏欲进入阿联酋市场

8月12日报道,健康、美妆产品零售商中国香港屈臣氏集团(A.S. Watson Group)正在考虑进入阿联酋市场,并计划于明年在阿联酋市场先推出旗下一个品牌...

香港屈臣氏欲进入阿联酋市场

据《海湾消息报》(Gulf News)8月12日报道,健康、美妆产品零售商中国香港屈臣氏集团(A.S. Watson Group)正在考虑进入阿联酋市场,并计划于明年在阿联酋市场先推出旗下一个品牌。目前该集团正在与阿联酋潜在合作伙伴洽谈相关事宜。

该集团首席运营官倪文玲(Malina Ngai)表示,阿联酋年轻女性人口数量多且她们大量使用社交媒体,对国际美妆产品的了解广泛,这使阿联酋市场对该集团来说具有较大的吸引力。沙特市场也有类似特点,因此该集团之后也考虑拓展沙特市场。

近期阿联酋市场零售业出现疲软态势,主要由于消费者开支放缓、电子商务崛起,很多实体商店因此关张。不过屈臣氏集团认为在这个时机进入市场也有好处,市场疲软导致店铺租金下滑,屈臣氏可以以较低的价格租到位置较好的店铺。咨询公司Alpen Capital报告显示,阿联酋零售市场出租面积将供过于求,2018年至2023年间将新增约200万平方米的出租面积。而同时间段内,零售业销售额预计将仅增长4%。

不过倪文玲指出,美妆零售相对于其他零售行业来说有更强的弹性,她援引Euromonitor的数据表示,美妆产品零售额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销售量增长率约为3%。香港屈臣氏集团在亚洲平均每分钟能够销售约2000张面膜。

香港屈臣氏集团是长江和记实业的子公司。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