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南非开启“拉马福萨新时代”

5月25日,南非在行政首都茨瓦内洛夫托斯体育场隆重举行新总统就职仪式...

南非开启“拉马福萨新时代”

5月25日,南非在行政首都茨瓦内洛夫托斯体育场隆重举行新总统就职仪式。拉马福萨在首席大法官莫洪恩见证下庄严宣誓就任总统并发表就职演讲。就职仪式上还举行了盛大阅兵式。

南非前总统姆贝基、莫特兰蒂、德克勒克和党政军警各级官员、主要反对党党首、驻南使团以及来自南全国各地的3万余名民众参加了仪式。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了拉马福萨总统就职仪式。

安哥拉、埃及、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等19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非盟委员会主席,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等15国特使,以及联合国和部分地区组织代表出席。

拉马福萨在就职演讲中表示,5月8日南非人民通过手中的选票开启了“新时代的黎明”,选择了希望,而非绝望;选择了团结,而非冲突。人民赋予我们执政权利,也给予我们信任和责任。我们有责任建设一个平等的社会、共享的社会、拥有尊严和体面生活的社会,建设“一个充满希望和发展振兴的新时代”。南非最需要的是行动,而非空谈。我们期待用一代人的时间消灭贫困,力争到新南非成立50周年时,实现所有基本需求都得到满足,让孩子们不再饥饿,都拥有受教育和就业的机会。

拉马福萨呼吁全体南非人民共同努力,一是实现经济增长,让社会生机勃勃,并提供可负担、可及并可持续的知识、创新和服务。二是建设高效、精干、富有道德的国家制度,彻底清除腐败,企业推崇社会道德和人民赋权,官员一心为人民服务。三是实现真正性别平等,拒绝暴力、漠视和不平等现象,建设不分种族、关爱弱势群体的平等社会。

拉马福萨并表示,今天恰逢“非洲日”,这是一个非洲人民共叙友谊、共庆团结、共谋发展的日子。非洲各国政府和人民为非洲和南非民族解放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牺牲,使南非发展成长为非洲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我们将共同致力于推进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建设和平、和谐、“没有枪声”的非洲,建设属于非洲人民共同梦想的非洲,为非洲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