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你知道么 这些农产品原产自非洲

我们现在常吃的很多农作物如玉米、土豆、秋葵、豇豆等都是从国外引入中国的,这其中有众多营养丰富、易于生长的蔬果来自非洲大陆...

你知道么 这些农产品原产自非洲

西瓜
西瓜原产地在非洲,最初只是一种可储存水分的瓜,后经过人工培育栽植成为可食用的西瓜。金、元时自西域传入中国,所以称之为“西瓜”,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生产国。

秋葵

秋葵,又名黄秋葵、羊角豆。起源有南亚和非洲两派意见,普遍认为秋葵原产西非埃塞俄比亚,7世纪,因战争通过埃及传入阿拉伯半岛,再经印度、地中海和东南亚,传遍欧亚大陆。秋葵素有蔬菜王之称,有极高的经济用途和食用等价值。
豇豆
豇豆别名长豇豆、带豆,是一种原产热带非洲的豆科植物,因为在那里可以找到野生种,豇豆在早期是通过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国家传至亚洲及地中海地区的。
咖啡
咖啡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是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饮料,与可可、茶同为流行于世界的主要饮品。
咖啡树原产于非洲埃塞俄比亚西南部的高原地区。据说一千多年以前一位牧羊人发现羊吃了一种植物后,变得非常兴奋活泼,进而发现了咖啡。
高粱
高粱的原产地有多种说法,其中有一种说法是来源于非洲,许多研究者认为高粱经非洲传入埃及、印度,之后进入中国栽培。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