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最高峰拟安装缆车

路透社7日援引坦桑尼亚自然资源和旅游部副部长康斯坦丁·卡尼亚苏的话报道,每年大约5万游客攀登乞力马扎罗山,缆车能够帮助无法登山的游客一览山间美景,有望增加50%的游客量...

非洲最高峰拟安装缆车

坦桑尼亚打算在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安装缆车,以期增加游客数量。

路透社7日援引坦桑尼亚自然资源和旅游部副部长康斯坦丁·卡尼亚苏的话报道,每年大约5万游客攀登乞力马扎罗山,缆车能够帮助无法登山的游客一览山间美景,有望增加50%的游客量。

乞力马扎罗山海拔5895米。卡尼亚苏说,正就几条备选缆车路线作可行性研究,路线具体长度尚未确定,有多个选项,需要考虑成本和施工难度,还将评估环境影响。

当地搬运工和向导团体反对缆车项目。他们担心,缆车会减少登山者数量。坦桑尼亚搬运工团体负责人洛希耶·莫勒尔说,正常情况下,游客耗用大约一周时间攀登乞力马扎罗山,“一名从美国来的游客,身后最多跟15个人,即13名搬运工、1名厨子和1名向导,所有这些工作都会受到缆车影响”。乞力马扎罗山和附近的梅鲁火山周边有大约2万名搬运工。

莫勒尔说:“我们认为,这座大山应该保持原样。”

坦桑尼亚去年外国游客人数增多,旅游收入比前年增加7.13%,达24.3亿美元(约合165.42亿元人民币)。旅游业是坦桑尼亚获取硬通货的主要渠道。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