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2年科威特实际GDP增长8%

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2012年科威特实际GDP增长8%,超过预期。但2013数据仍未发布。增长的主要因素除了传统意义上石油行业的强劲增长外,也得益于非石油行业的稳定增长,如政府的高额支出和私营部门的健康发展。...

2012年科威特实际GDP增长8%

    根据科威特国民银行(NBK)最新发布的经济报告,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2012年科威特实际GDP增长8%,超过预期。但2013数据仍未发布。增长的主要因素除了传统意义上石油行业的强劲增长外,也得益于非石油行业的稳定增长,如政府的高额支出和私营部门的健康发展。

    石油行业2012年增长了12%,主要原因是科威特石油产量的提高,原油日产量由每天270万桶提高到每天300万桶。但2013年产量下调了2%,主要基于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温和且非欧佩克组织石油产量持续增加。

    非石油行业增长3%,保持小幅稳定增长。制造业增长迅速,同比增长24%,占了非石油行业GDP增长的一半,主要受益于石化行业增长的驱动。

    私营行业尽管连续4年一直处于收缩状态,但2012年出现增长态势。建筑、贸易、交通、通信和金融等行业私营部门的经济总量增长4%。经济改革如提高私人投资水平等措施将继续加强这些行业的表现。

    政府支出增长15%。政府在工资和福利方面的支出增加为经济发展特别是在消费领域提供了有力支撑。消费领域一直是近几年经济发展的亮点,2012年增长了7%。政府投资支出小幅增长3%,反应出政府基础设施计划执行相对缓慢。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