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曼取道迪拜进穆桑达姆出行详细攻略

阿曼隔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入口辖有一块“飞地”--穆桑达姆半岛; MUSANDAM是阿拉伯半岛上离伊朗最近的地方. 从地理的位置来说,紧密联系着迪拜、伊朗和阿曼。因此,本攻略将简述并总结迪拜和阿曼之间,通过陆路方式进出两个国家路卡,到达穆桑达姆的...

阿曼取道迪拜进穆桑达姆出行详细攻略


1前言

阿曼隔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入口辖有一块飞地--穆桑达姆半岛;MUSANDAM是阿拉伯半岛上离伊朗最近的地方.从地理的位置来说,紧密联系着迪拜、伊朗和阿曼。因此,本攻略将简述并总结迪拜和阿曼之间,通过陆路方式进出两个国家路卡,到达穆桑达姆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2阿曼和穆桑达姆的位置

阿曼位于阿拉伯半岛东端,东北濒阿曼湾,东南临阿拉伯湾;西北部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交界,西部与沙特阿拉伯接壤,西南与也门为邻;穆桑达姆为阿曼三省之一,地理位置上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所包围,形成地理学里的飞地(ENCLAVE),穆桑达姆沿岸两侧分别与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相临(图1)。



图1阿曼Musandum卫星图和路线图

(左侧为从阿曼与迪拜之间陆路的路线图,其中R-1,R-2为两条不同线路;右侧为阿曼穆桑达姆卫星图)

3路线R-1与路线R-2比较

由于从阿曼与迪拜之间的Dibba陆路检查点出发,去往穆桑达姆的路目前关闭,所以从阿曼经过Dibba出入境的方法不得不回避。在此情况下,穆桑达姆、迪拜和阿曼之间的陆路路线,主要存在两条,分别是R-1和R-2(图1)。相比较R-1和R-1,虽然R-1显示的陆路距离稍长,但相对来说,路况较好。另外HATTA出入境检查口更明显,更规范。同时考虑到迪拜有我公司的分公司在,因为基于安全路况出发,建议第一次通过陆路出行的朋友,采取R-1路线。从马斯喀特出发到达穆桑达姆,全程约550公里。

4 R-1路线出入境详述

4.1出发前注意事项

开始行程前,需要按照相关HSE出行要求检查车况,路线R-1多为高速公路,路况较好.行使中,采取间隔休息或换驾的方法,避免疲劳驾驶。

4.2出行必备的证件

出行必备的证件至少但不限于包括:

1)出行人员的护照和劳工卡;

2)车辆注册登记卡(要求含迪拜地区保险)或卡复印件;

3)以前要求入境阿曼半年后才可以通过陆路进入迪拜,目前已经无该要求;

4)劳工卡和签证,要求级别为工程师及以上岗位;

5)必要的现金,用于交纳通过路卡时的陆路签证费,等.


4.3以从阿曼出发为例,说明经过陆路达到穆桑达姆的行程

1)从MUSCAT出发沿着海岸线的方向往迪拜方向行使,经过SOHAR后(图2),沿着R-1路线中的HATTA方向行使.到达阿曼和迪拜的边境后,先要从阿曼的WAJAJAH路卡出关,交纳车辆通行费2RO。经过阿曼海关检查护照签证,劳工卡及车辆的登记卡并盖章放行后,继续前行至迪拜陆路入关关口(HATTA关卡).达到HATTA关口后,按照关卡内的指示停车并办理入关手续.阿曼劳工签证的持有者需要填写入镜表,里面具体涉及出境者姓名,父亲姓名,联系方式,等。同时还需要出示出行车辆的注册登记卡或复印件.并为陆地签证付费(11 R.O./人或105DHS/人).完成签证办理后,迪拜HATTA海关会给入境者一张方形的纸卡(类似检查卡通行证).接写来进入海关的下一关口,车辆及内部物品检查口,一般警察会简单检查一下车辆内的物品。然后把”检查卡通行证”交给警察,即可安全顺利进入迪拜境内。


图2MUSCAT和SOHAR位置图


2)从HATTA进入迪拜后,请按照图1中路线R-1的指示,在实际的路况中,按照路牌的指示,沿着路线R-1行进.先后经过DUBAI, UMMAL QUWAI和RAS AL KHAIMAH后即可到达下一个迪拜与阿曼的边境。(注:也可以通过DUBAI,SHARJHA和RAS AL KHAIMAH一线到达下一个迪拜与阿曼的边境.虽然路线R-1中没有明确指示,但实际道路指示牌中会有所明显的指示.)这个迪拜与阿曼边界的路卡,在迪拜一侧叫DahraBorder( U.A.E),在阿曼穆桑达姆一侧叫Tibat Border(Oman).


3)DahraBorder (U.A.E)关口涉及出迪拜关,并进入阿曼境.因此要在DahraBorder( U.A.E)关口处检验护照签证,劳工卡及车辆的登记卡并盖章(若从穆桑达姆经该关口进入迪拜,则另外需要交纳105 DHS(迪娜姆),约11.5R.O.的签证费).在这里迪拜的关口会收回进入迪拜时填写的人员进入镜表格及贴在表格上的签证收费单,所以如果需要过关证明,在此地之前一定要对表单进行复印或扫描。此外,迪拜海关针对阿曼签证持有者收取每人25迪娜姆的进入穆桑达姆的类似门票的费用。一切办理完毕之后继续前行至穆桑达姆陆路入关关口(Tibat关卡),顺利签章检查车辆后,即可达到阿曼的穆桑达姆省.


5从迪拜出发到穆桑达姆的路线简图

为了方便从迪拜出发前往穆桑达姆的出行,特意增加一个从迪拜出发的路线简图,详细请见图3。


图3从迪拜出发前往穆桑达姆的路线简图


6穆桑达姆的住宿及相应联系方式

1)穆桑达姆当地主要宾馆及联系方式,详细见图4。

图4穆桑达姆当地的主要宾馆及联系方式


2)穆桑达姆出海旅游旅行社

手机(阿曼):00968-99531030

手机(迪拜):00971-50-7503001

电邮:sea_adventure@msaoman.com

Web:www.msaoman.com


3)Extra Divers @ Boating center,(http://www.musandam-diving.com)

For information,Inquirethe Golden tulip Resort Reception please.


至此搁笔,祝各位驴友旅途愉快!



[责任编辑:Jasons]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