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4年沙特对华石油出口将保持稳定

作为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正越来越多地从伊拉克及中亚国家进口石油,为应对这一趋势,沙特作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拟于2014年将对华原油出口保持在去年同等水平。...

2014年沙特对华石油出口将保持稳定

       据《阿拉伯新闻》报道,作为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正越来越多地从伊拉克及中亚国家进口石油,为应对这一趋势,沙特作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拟于2014年将对华原油出口保持在去年同等水平。

      中国计划建造两座新炼化厂,处理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中东地区进口的原油。由于其产量将绝大部分地满足中国2014年的新增需求,沙特于2014年扩大对华出口的空间不大,且其目前在中国原油进口市场中20%的份额恐将不保。

      油商预计沙特为维持其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地位,将继续保持每天117万桶的对华出口,其中80%供应给中石化,20%供应给中石油和中化。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