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第三届埃塞中国贸易周 | 湖南-埃塞产能合作对接会议成功举办

2019年5月2日,第三届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CTW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千禧展馆(Millennium Hall)隆重开幕...

第三届埃塞中国贸易周 | 湖南-埃塞产能合作对接会议成功举办

2019年5月2日,第三届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CTW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千禧展馆(Millennium Hall)隆重开幕,120多家中外参展商来到现场,展示2000多件展品。本届中国贸易周CTW得到了埃塞俄比亚贸易和工业部国务部、城市发展部国务部、外交部等政府重要部门的参与。埃塞国家电视台、央视、新华社等数30多件家主流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3日,由湖南贸促会主办的“2019湖南-埃塞俄比亚产能合作对接会”在展会同期举办,湖南省驻埃塞俄比亚商务代表处、湖南省贸促会、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经商处、埃塞俄比亚投资与促进商会、埃塞俄比亚投资与促进商会、湖南省永州市贸促会、中东展览集团国际展览集团等主要政府人员和专家出席本次推介会,120多位埃塞当地企业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湖南省驻埃塞俄比亚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陈玖颖就“湖南和埃塞在产能合作方向”发表观点,他指出,埃塞是个内陆国家,湖南是个内陆省份;埃塞是农业国家,湖南是个农业大省,湖南省从30多年前的农业省成功发展成为一个工业大省,双方产能合作有基础、有共同点。当前,埃塞正推动工业化战略,为双方开展产能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埃塞政局形势较好;水电、人力成本优势明显;工业产品出口欧美市场具有优惠政策,这正成为湖南企业赴埃塞投资的重要动力。

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余炳锐表示,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是“中非十大合作计划”重点项目,也是中国省级政府层面在非洲推动建设的首个样板开发区,总规划面积3.49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机械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家具家电、建筑建工、轻工纺织等产业。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经商处代办罗鹏程先生认为,当前,湖南正抢抓“一带一路”机遇,与非洲贸易连续四年保持50%以上增速。与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正成为湖南对外开放的一个亮点。特别是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意义非常重大。

中东展览集团国际展览项目总监扎霍尔.艾哈迈德介绍了正在举办的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他说“自2017年以来,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展会得到了埃塞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埃企业在建立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本国特色,实现高质量的合作模式。与此同时,中国贸易周提供B2B精准配对,促进企业之间的精准合作”。

会议现场,中埃企业家就湖南同埃塞俄比亚的市场情况进行了探讨,对于借助本届展会的影响力促进更多的外贸合作达成普遍共识。

同时,推介会还为今年6月份即将在长沙举办的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进行了前期宣传。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落实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以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达成的成果。为加深中非合作增添“砖瓦”,为同样也成为湖南和埃塞企业重要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