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9埃塞CTW | 参展企业走进埃塞东方工业园

作为中国在埃塞俄比亚举办的最有影响力的中国自主品牌展,第三届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将为中埃两国企业的合作交流打造高质量的平台...

2019埃塞CTW | 参展企业走进埃塞东方工业园

作为中国在埃塞俄比亚举办的最有影响力的中国自主品牌展,第三届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将为中埃两国企业的合作交流打造高质量的平台。这也将成为即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之后,中国民营企业首次组团来埃塞寻求外贸合作机会。

埃塞中国贸易周除了帮助中国企业建立优质展览平台,同时提供一系列的考察市场的机会。埃塞东方工业园作为中国在埃塞最大的工程项目,受到了中埃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这也成为“中国模式”在埃塞典型。

在中国贸易周组委的带领之下,参展团一行来到了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区,并受到了工业园负责人焦主任的接待。

在经过实地考察之后,参展企业同工业园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参展企业就工业园建厂问题进行了探讨,园区负责人介绍企业在水电、污水排放、人工成本、税收、海运等方面的问题。

经介绍,作为埃塞东方工业园是中国在东非建设的首家工业园区,园区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目前已经有80多家中企入驻,其行业涉及冶金,建材,制鞋,制药,汽车,纺织服装,电力制造等埃塞主要领域。其中生产量最大的中国陶瓷瓷砖、以及力帆汽车等企业也均在园区内。

另外,工业园为帮助中国企业落地生根,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提供多项优惠政策。有利于促进中国企业的生存发展。外资企业所得税可减免4-7年,对一定的进口货物免除100%的海关进口关税。同时,对所有出口产品免除支付出口税和其他涉及出口税收。

经过焦主任的答疑解惑,参展企业对园区和埃塞市场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落地在的设施建设和投资机遇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之后,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之下,参展企业走进中国企业在埃塞的厂房进行实地考察。

在注塑机的厂房里,现场有条不紊的操作流程和先进的流水线吸引了围观。注塑机主要用于制造食品消费行业的塑料瓶和瓶子盖子,目前埃塞的注塑机主要从中国进口。据了解,埃塞瓶子、罐子的需求量非常大,中国灌装企业选择埃塞,一方面是埃塞土地买卖价格优惠、工业水电也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同时埃塞的月薪非常便宜。不仅能帮助埃塞解决就业问题,而且对于企业出口欧美国家提供比较顺畅的途径。埃塞政府在实现创外汇的同时也给与一定的补贴。

参展团参观的另一个企业是位于园区的一家制鞋业众所周知,国内皮革制造业的人工成本都比较昂贵。相比较而言,埃塞在人工成本、电力厂房建设等领域都有非常大的优惠政策,其中工业用电在三美分左右,人均薪资在100-200美元之间,另外对于企业出口欧美等国家还拥有一定的政策。

目前,在埃塞已经拥有一定规模的中国企业,例如中国华坚工业园。华坚的成功在于市场的选择和埃塞广泛的市场空间。这也给中国制造产业走进埃塞树立了典范。

在参观埃塞工业园之后,参展企业普遍认为本次参展展示了中国在埃塞的市场空间,尽管电视新闻常常报道,但是在考察之后看到的是更多机遇和投资前景。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