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9埃塞CTW | 参展商受埃塞外交部邀请考察埃塞投资署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期间,习近平主席在会面埃塞总理阿比时指出,埃塞俄比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

2019埃塞CTW | 参展商受埃塞外交部邀请考察埃塞投资署

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期间,习近平主席在会面埃塞总理阿比时指出,埃塞俄比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愿以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背景峰会成功为契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一带一路”的背景之下,第三届埃塞中国贸易周将于52日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幕,展会得到了埃塞外交部的支持和重视,在展会前期,埃塞外交部邀请本次参展的中国企业家参观埃塞投资署。

埃塞时间430日下午,在中国贸易周组委会的安排下,中方参展团首站来到东方工业园,埃塞工业园是中国在埃塞修建的主要园区,其工业园复制中国模式,满足中国企业的发展需求。同时埃塞政府颁布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中国企业的投资。

接着,参展团来到埃塞投资署,就埃塞的投资环境、市场情况以及劳工问题进行了探讨。

埃塞投资投资署负责人表示,热诚的欢迎中国企业来到埃塞投资,希望通过中国贸易周同埃塞企业达成合作事宜。埃塞拥有非常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在各领域都能提供给中国企业提供机遇,同时针对于中国企业的政策必将在投资领域给出更大的空间。

在回答关于埃塞原材料进口关税问题上,他表示,埃塞对于建筑建材原材料是免关税的,如果企业是想从埃塞出口到其他国家同样是免关税的,到如果是在埃塞本地销售则需要收取15%的关税。

在中国企业关于埃塞电力能源领域的问题,负责人回答到,目前埃塞主要有两家电力公司,分别为EEPEEU,负责建电网,EEU负责输电,电价则为3美分。尽管水力发电是当前最主要的方式,但随着新能源的发展趋势,政府开始重视光伏电力的发展。

在交流会议上,中国企业对在埃塞投资建厂有些极大的兴趣。

埃塞投资署表示,非常欢迎中国企业来埃塞投资建厂或建立合作关系,埃塞政府鼓励中国企业进入埃塞,对于在埃塞建厂,并且产品出口到其他国家的中国公司更是欢迎。

交流会现场,双方就一些问题达成共识,中国企业普遍看到埃塞市场广阔的空间,埃塞投资署希望在中埃两国领导人创造的良好的合作背景下之下,2019年埃塞中国贸易周能够帮助两国企业在建立一个高效的合作交流平台。

展前宣传

为扩大展会影响力,在开展前期,我们在埃塞主流媒体上发布宣传信息,包括埃塞主流报刊正版页面广告、户外广告牌等多种形式。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