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 | 上海格博同迪拜咨询公司现场签约

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 | 上海格博同迪拜咨询公司现场签约

海湾资讯  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中外百强企业汇聚一堂,分享国际外贸市场的前景和方向。

4月25日峰会举办分论坛活动即“一带一路”企业家对接洽谈大会,上海格博展览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代表企业参与本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分论坛。

大会现场,上海格博同迪拜咨询事物有限公司达成相关的合作事宜,并现场签约合作,旨在帮助中国基建、能源和高科公司进入阿联酋市场,参与当地大型项目的招投标。

会后,上海格博展览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海林先生接受东方网的采访。

在谈到峰会对中国企业家带来的影响时,王海林先生表示,2018年,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中东非主要国家GDP保持着上升的趋势。中国同中东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成为世界各国贸易的典范。

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阿联酋、埃及等国家首脑的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既肯定了中国同中东非国家之间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又奠定未来外贸合作的前景。对中国外贸企业来说,中东和非洲地区有着良好的国家战略合作背景,同时,中国在中东非国家资金投入加大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在分析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情况,他认为,目前,在中东非国家的企业二分之一为民营企业,这一数据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前有着重大变化。过去中国企业想去中东非市场,但是一方面没有平台,另一方面对非洲国家有某些偏见,导致了迟迟不敢去开拓市场。

现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企业走出去打造了良好的政策平台,在国家的引导之下,越来越多的的中国企业打开了同中东和非洲国家之间的贸易合作。

同时他认为,目前中国大多数企业是以展会的形式走进中东非市场的,

企业以展会的方式看到市场的需求点和产品定位,真够在短时间内捕捉到市场机遇。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每年上海格博都会在非洲和中东主要国家举办中国贸易周展,中国独立商品展以中国产品为主,为中国企业在中东非国家搭建优质的平台。

最后,他认为,当前中国在中东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埃塞俄比亚的东方工业园为中埃合作创造了条件、肯尼亚的蒙内铁路、阿联酋的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等一系列由中国修建的的项目,让中国企业看到中东和非洲国家的市场前景。

非洲国家,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政府致力于引入投资加强国内基础设施的建设,其次在农业设备、日常消费等领域大量依靠进口,目前中国是非洲第一大外贸外贸伙伴国,中国制造逐渐遍布非洲市场。

中东国家欲摆脱以石油为主的束缚,大力发展国家的产业。在新能源领域、汽配、建筑等领域有着一定的市场发展空间。尤其在迪拜即将要举办“2020年世博会”,政府发布了系列招商项目,包括食品供应、电子设备、建筑机械等。对中国企业来说,2019年非洲市场依旧可期。

同期,王海林先生还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