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9跨境电商政策宣讲会在湖南长沙举办

2018年,湖南省进出总值307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5%,增速列中部第一;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为802.6亿元...

2019跨境电商政策宣讲会在湖南长沙举办

2018年,湖南省进出总值307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5%,增速列中部第一;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为802.6亿元,增长36.5%。外贸出口企业数量达到了近几年的新高,在外贸形式良好的背景之下,长沙市政府为帮助企业创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2019年4月10日,长沙市商务局主办了一场“跨境电商政策宣讲会”在长沙岳麓区成功举办。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为长沙外贸型企业解读相关电商税收政策、物流园相关信息、电商外汇政策以及非洲市场机遇等一系列问题。出席本次活动的包括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税务局、湖南省外汇管理局、MIE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华中(武汉)公司以及相关的协会单位和长沙企业家。

会上,长沙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对长沙市跨境电商政策进行了解读,她指出为鼓励走出去、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建设。2019年伊始,长沙市政府发布了相关政策,对通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场所认证、与长沙市跨境电子商务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对接、年度线上交易额超过2000万美元(含)的公共服务平台,每年给予不超过200万元扶持资金。对经海关确认的在公共服务平台统计跨境电商业务首次达100笔或金额达10万美元的前30家企业,一次性给予不超过3万元的资金扶持。

同时 支持跨境电子商务支撑服务和孵化体系建设,支持跨境电商支撑服务和孵化体系建设。对带动30家、60家、100家以上且在长沙有实际进出口业绩的中小企业发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或机构,一次性给予不超过30万元、6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该举措主要是为了鼓励企业进行跨境电子商务合作。

长沙市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副处长表示,为帮助企业得到长远的发展,税务局在根据企业需求和长沙市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关的政策,一方面为减小企业的负担另一方面将会缩短办事流程,化繁为简,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的问题。

宣传会上对非洲市场进行了分析,非洲电商平台Kilimall分析了线上电商的优势以及操作方式。

MIE集团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华中(武汉)公司张玉魁总经理就线下拓展非洲市场进行了分享,他表示,中国同非洲国家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非之间打造了上百亿的项目工程,随着非洲国家发展的需求以及市场的开放,逐渐受到全世界的关注。

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打开了企业走进非洲市场的新局面,MIE集团为帮助企业走进非洲市场,于2013年创立了中国贸易周,中国贸易周已经累积帮助上万中国企业家走进非洲市场,每年在非洲主要国家独立中国商品展,受到各界政企人士以及媒体的关注。

中国贸易周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合作模式,利用线上优质的采购资源为企业量身制定采购环节;线下每年会举办中国贸易周系列展会,同期还会有推介会和企业研讨会,帮助企业挖掘市场。

宣传会上最后,各行业协会分析了长沙市个企业的生存状态和未来发展方向,对本次政策宣讲会,企业家们普遍认为,今年将会是跨境住口最好的一年,未来政策将利于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