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10月份进出口增长

10月份,沙特非石油行业的出口额为179.7亿里亚尔,较去年同期增长12.6%。中国是沙特第二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

沙特10月份进出口增长

     据沙特中央统计局报告显示,10月份,沙特非石油行业的出口额为179.7亿里亚尔,较去年同期增长12.6%。中国是沙特第二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

     10月,沙特石化产品出口额为57亿里亚尔,占非石油行业出口总额的31.74%,位列第一;塑料制品出口额为53.6亿里亚尔,占总额的29.86%;交通设备及相关配件出口占总额的15.02%,位列第三。阿联酋仍是沙特最大出口对象,沙特对其出口占总量的14.38%,位列第一;中国是沙特第二大出口对象,对华出口额占总量的13.8%;对新加坡出口占其总量的5.61%,位列第三。

     进口方面,10月份沙特进口额为442亿里亚尔,较去年同期增长0.2%。其中机械和设备进口额为109.4亿里亚尔,占总额的24.75%,位列第一;道路交通材料进口额为82.8亿里亚尔,占总额的18.75%,位列第二; 普通金属及其产品进口额为51.3亿里亚尔,占总额的11.62%。美国仍是沙特最大进口来源国,从美进口占总量的13.25%; 中国是其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占总量的11.49%; 从日本的进口占总量的6.89%,位列第三。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