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启幕

中国决定在华设立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这是新时代中国对非合作“八大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启幕

 在2018年9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向世界宣布:中国决定在华设立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这是新时代中国对非合作“八大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将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博览会将被打造为对非经贸合作的新机制、中非合作论坛举措落实的新平台、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新窗口,有助于在双方现有合作机制基础上,建设中非多方参与的综合性经贸平台,进一步完善中非经贸合作布局,构建更加完整系统的合作体系。本届博览会将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对非“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为指导,推动更多非洲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博览会的举办,与非洲各国共创互利共赢前景,共绘发展振兴蓝图,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汇集中非互利合作的更强合力。

  本届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最重要的经贸合作平台之一。博览会将于2019年6月27日~29日在湖南长沙举办,主会场设在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主展馆设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乌干达等国将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主宾国。博览会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聚焦贸易促进、投资推介、农业技术、能源电力、合作园区、基础设施及融资合作等重点领域,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专题活动。届时,中国和非洲各国政要、使节、州省(郡、市)长、国际组织代表、企业家、金融机构、商协会、采购商、参展商、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等数千人将齐聚长沙,共襄盛会。

  本届博览会主要活动由一场开幕式、四场主题研讨会及三场经贸洽谈会构成,此外还将安排多场配套活动。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中国国家领导人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并做主旨演讲。开幕式上将邀请嘉宾代表致辞,并举行中非重大经贸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四场主题研讨活动包括: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探讨中非农业合作特别是粮食生产领域合作模式,分享中国农业发展经验,发布杂交水稻在非洲推广种植的最新成果等。中非基础设施和融资合作对话会,非洲国家推介基础设施领域重点项目,中国企业分享在基础设施领域发展经验,有关企业、金融机构和智库共同商讨合作。中非双边贸易促进研讨会,介绍双边贸易促进相关政策情况,探讨贸易促进的新领域、新方式。中非经贸合作区发展研讨会,分享中国园区建设、开发、运营经验,共同商讨经贸合作区发展和运营模式,并推介经贸合作区。三场经贸洽谈活动包括:非洲国家投资合作推介会,非洲国家推介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发布投资合作项目信息,重点企业和园区路演等。中国省区市对非经贸合作推介会,参会中国省区市推介对非合作政策和企业,发布对非合作项目信息,企业路演等。中非经贸合作磋商会,举行中非企业间一对一洽谈、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等活动,达成一批合作意向,推动中非产业、园区和企业经贸合作。

  本届博览会将设六大展区。包括:非洲国家展区,主要展示非洲国家及地区整体形象、文化旅游及非洲企业产品。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区,主要展示近年来中非在产能合作、制造加工、双边贸易、农业技术、经贸园区、文化旅游、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领域取得的经贸合作成果与成就。合作案例方案展区(含境外合作区),主要展示对非经贸合作项目的成功案例,以及符合非洲国家经济发展实际和中非产能合作需求的务实解决方案。中国省区市展区,主要展示参展中国各省区市整体形象、文化旅游及重点企业、特色产品。中国企业展区,主要展示中国对非合作龙头企业的形象及产品,按农业及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能源电力、轻纺建材、工程机械等行业分类展示。此外,还设网上博览会区。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