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产品畅销非洲,假发成为最受非洲女性欢迎的产品之一

随着经济的全球化,现在非洲遍地都是中国制造,无论是吃的穿的,还是用的,很多都是中国制造...

​中国产品畅销非洲,假发成为最受非洲女性欢迎的产品之一

随着经济的全球化,现在非洲遍地都是中国制造,无论是吃的穿的,还是用的,很多都是中国制造,在我们们看来那些东西真的是淘汰很久的东西,但是在非洲人眼里去而是个好东西,大家争先购买,其中有些产品,还能够彰显身份,来看看,中国制造都有哪些在非洲受欢迎,彰显身份的产品又有哪些呢?

中国产品畅销非洲

中国制造在非洲随处可见,大到高速公路、电气化铁路,高科技计算机,小到衣服、鞋子、电子产品,几乎无所不有。中国人不屑一顾的传音手机,却畅销30个非洲国家,在尼日利亚占据40%以上的市场。华为手机,也是非洲人的至爱。

谁要是骑上一辆中国风凰自行车,在路上驶过,绝对是很拉风的事——比中国人见到玛莎拉蒂还稀奇,回头率90%以上。中国产的凤凰自行车是东非人的首选。在非洲,仅有富人才买得起的中国摩托车相当受欢迎,当中不少产自浙江小作坊的摩托车品牌,连中国人都几乎没听说过。

多数中国人不知道雄鸡牌锄头,但它在非洲家喻户晓,因为它钢口好,既锋利又坚固耐用,供不应求。中国制造的鞋子在非洲是有自己专柜。各大城市的批发市场,充溢着中国产品。

最受非洲女性欢迎的产品—假发

在众多产品中,有一样中国制造的东西受到了非洲广大女性的青睐,那就是中国制造的假发!在非洲,当地人不佩戴发制品甚至很难区分性别,所以非洲人喜爱戴假发,尤其是女性!我们看到的那极具艺术气质的满头辫子也是假发和真发缠在一起编的,而那些造型各异的发型,几乎都是假发,需要去专业的理发店打理。假发在非洲可以称得上是“刚需”了,非洲的男女老少们只要具备经济条件,从少年时期就开始佩戴发制品,爱美人士尤其是上班族,每人至少拥有三四顶假发。

在肯尼亚、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因气候等各种原因,人们的头发发质干、生长慢,稍微长长一点就打卷,普遍头发都非常短。因此,大部分非洲女人都爱头上戴一顶假发。各式各样的辫子、五颜六色的发色,成了大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一些非洲女人认为,不戴假发出门,就像没有化妆出门一样,总感觉“少了些什么”。

中国发制品行业在非洲的发展空间

非洲市场的发制品消费频率高,消费周期也相对较短,最短的为化纤发条,通常为半个月左右,而最长的为人发发套,在6个月至12个月左右。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发制品又具备快消的特点,尤其是经济能力较强的女性会长期、高频次、重复性对发制品进行使用与消耗。

来自轻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非洲发制品消费额从2008年的4.05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17.38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到 43.92%。非洲进口发制品的国家数量逐年递增,由2006年的40个国家上升至2010年的49个国家,年均增长5.3%。预计非洲的该市场规模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

由于非洲人口众多,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制造的假发将在非洲持续保持畅销,非洲假发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