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塞俄比亚暨非洲投资贸易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3月15日,由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馆主办,MIE集团成都贸促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中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埃塞俄比亚暨非洲投资贸易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3月15日,由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馆主办,MIE集团成都贸促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中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四川省机械行业国际商会、成都市新都家具协会、乐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都电焊机研究所协办的“埃塞俄比亚暨非洲投资与贸易机遇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研讨会以“走进埃塞俄比亚市场”为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MIE集团成都分公司(成都贸促展览有限公司) 辛升 总经理(主持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副会长雷学杰、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葛乃天、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重庆领事馆总领事凯贝德·阿贝拉、中铁二院项目部经理杨同庆、MIE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总裁王海林,副总裁肖锋、以及来自四川不同行业的130多位企业家们和媒体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转型经济下的非洲市场机遇。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 王海林 总裁

本届研讨会是MIE集团第五次举办有关走进中东非市场企业交流活动,MIE集团是一家致力于为中国企业走进中东非市场打造高质量的中国商品展,同时汇集了文化交流、市场分析等内容,建立起了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机制,为推动中国企业在非洲的外贸活动打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对于本次研讨会的主题,迪拜MIE集团总裁王海林介绍到,2018年是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产能合作发展最快的一年,为了让更多四川企业搭乘“一带一路”战略快车,开展同埃塞俄比亚之间的合作,MIE集团通过不断的挖掘埃塞的发展机遇,为中国企业走进埃塞市场提供一条捷径。在此基础上,研讨会围绕“中国企业如何开发埃塞市场”“政府对企业的扶持政策”“埃塞未来的投资方向”等领域展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 雷学杰 副会长

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副会长雷学杰女士表示,2017年,埃塞俄比亚总理在成都向四川企业发出“欢迎四川的投资者,埃塞俄比亚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口号;2018年,四川出口埃塞俄比亚达到8000多万美元,数十家企业先后在埃塞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

埃塞已然成为四川在“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发展的重点投资区域,在市场机遇和政策红利面前,企业需要不断的强化自身的优势、突破现有的格局,打开更大的非洲市场。

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葛乃天 公使

在分析中埃两国国情问题上,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葛乃天认为,当前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了多领域合作,中国企业建设了连接埃塞俄比亚和邻国吉布提的亚吉铁路是埃塞俄比亚经济大动脉。“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双方实现了优势互补、互相合作和支持,在对接的基础上开展各个领域的合作。


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重庆总领事馆 凯贝德·阿贝拉 总领事

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 凯贝德·阿贝拉 总领事,详细的像参加会议的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埃塞的经济结构、产业政策和发展机遇。他表示,埃塞俄比亚社会稳定,资源丰富,经济基础好(2004-2017年,平均GDP增长达到10.5%.),电,水,劳动力,通讯成本低廉,政府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去投资: 投资资本货物100%免关税(如机械,设备),行业所得税免除4-6年,资本货物零配件免税15%,产品出口免出口税并附加2-9年公司所得税免税期,使用进口材料或半成品,用于出口产品的加工和生产,免征进口关税。目前,四川省已经有11家企业成功的在埃塞成功的项目落地,鼓励更多四川企业去埃塞发展。

凯贝德·阿贝拉总领事还特别给介绍了今年5月即将举办的第3届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china trade week),欢迎四川政府和企业参加此次活动,他还表示,在基本参展活动之外,埃塞使领馆可以帮助中国参展企业对接当地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采购商资源,帮助企业在埃塞开展业务。


 中铁二院埃塞项目副总体  杨同庆

中铁二院埃塞项目副总体杨同庆表示,18年是中国向世界发出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带一路”倡议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中铁二院作为国内首批进军海外的勘察设计企业,迈开了走向海外市场的第一步,借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助推中国铁路“走出去”,成为丝路上的“开路先锋”。

同时,中铁二院将埃塞俄比亚作为重要的市场。2016年,中铁二院承担主要规划设计的非洲第一条跨境现代电气化铁路——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铁路正式建成通车; 2017年,埃塞俄比亚总理亲临中铁二院参观考察.....埃塞俄比亚极具吸引力的市场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追逐的焦点。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  肖锋 副总裁

在就“如何具体的同埃塞俄比亚展开合作”的问题上,MIE集团副总裁肖锋先生具体阐述了中国贸易周的情况。他说道,中国贸易周是建立在“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汇聚了MIE集团19年的展会资源而打造出来的。目前展会已经遍布中东和非洲数十个国家,累积帮助上万家企业走进中东非市场。展会一度得到了政府、媒体、市场的高度认可,未来中国贸易周还将为中国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平台。


中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侯志刚  董事长

中非网董事长侯志刚向参会企业介绍了中非网的企业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并播放企业宣传视频。据侯董事长介绍,中非网是目前唯一的中非跨境电商平台,旨在促进中国和非洲国家之间,乃至全球的贸易、投资与合作。  

   几番主题演讲后,会议现场气氛一度达到会议的高潮,最后企业家们参观了由四川省艺术摄影协会举办的埃塞俄比亚人文景观展览。中国网,东方网,中非网,海湾资讯网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研讨会现场

四川省艺术摄影协会副主席、四川大可影像负责人王琦应邀在开幕式上做了“走进斑斓瑰丽的埃塞俄比亚”摄影艺术分享发言。他从民间文化艺术交流、用镜头开表达和呈现埃塞俄比亚不一样的人文风情等方面做了介绍。


曾多次受埃塞俄比亚驻中国使领馆拍摄邀请的王琦分享了他四次飞赴埃塞俄比亚全域拍摄的作品和心得。他认为,埃塞俄比亚是非洲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在经济快速增长的过程中,中国的作用是巨大的。 感谢王琦老师团队提供照片素材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