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将生产超过全球50%的太阳能

沙特将在太阳能发电领域取得国际领先地位,并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清洁太阳能生产和输出国之一...

沙特将生产超过全球50%的太阳能

据3月11日沙特主流媒体《沙特公报》报道。专注于太阳能的沙漠技术公司执行合伙人哈利德·沙巴特利(Khaled Sharbatly)透露,沙特将在太阳能发电领域取得国际领先地位,并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清洁太阳能生产和输出国之一。到2030年,沙特将生产超过全球50%的太阳能。

他表示,沙特2030愿景宣布将建造20万兆瓦的太阳能电站项目以促进发展太阳能。该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之一。在公共投资基金的配合下,沙特电力部宣布了太阳能电站的建设计划,并列出了用于建设这一巨型电站的35个点位。项目产出的8万兆瓦电量用于当地,12万兆瓦电量输出至周边国家。这些大项目将助力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增加年产值120亿美元。

他指出,沙特包容性国家发展战略侧重于通过清洁能源为后代提供更美好的未来。鉴于沙特拥有大量的土地和太阳能资源及其可再生电力技术的国际领先地位,沙特将在太阳能生产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