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广西贸促会赴上海调研展览行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经验

为了解上海会展业发展动态,加强合作交流,3月11日,广西贸促会一行赴上海进行考察...

广西贸促会赴上海调研展览行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经验

2019年3月11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分会李常官会长(兼党组书记率队赴上海考察上海国家展览中心、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迪拜MIE)上海分公司和东方美谷等单位,就上海展览业发展经验、先进管理模式、大健康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贸促会一行人首站考察了国家会展中心,国家会展中心是实现中国经济发展战略、推动经济中心建设、优化国家会展业战略发展布局、打造全球会展新高地的重要平台。展馆整体采用简洁的十字轴心动线串联,单层无柱结构设计和开阔的室外展场能够满足举办重型题材展览及相关活动的需求。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桑敬民会长介绍了上海展览行业的整体情况:上海拥有总计80万㎡以上的室内展览场馆面积,每年举办近800个展览会项目。2015年,总展出面积已经超过1500万㎡,是国内举办展览规模最大的城市。特别是去年11月成功举办的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推动了上海的展览行业的国际影响力,使得上海办展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上海会展行业协会早在2012年就加入国际展览业协会(UFI)成为正式会员,同年获国家民政局授予的“中国社会组织5A级”称号,并于2017年通过复评,在促成上海展览国际化,提升办展水平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李会长表示,上海会展业一直都走在全国的前列,无论是在资源还是规模上都是值得学习的,也希望未来广西会展业能吸取经验发展壮大。

广西贸促会代表团还拜访了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迪拜MIE)上海公司。据MIE集团展览事业部肖锋总裁介绍, MIE集团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是一家专注于中东非市场18年的国际化展览机构,每年组织5000多家中国企业开发中东非市场,常年主办或承办的项目近100个。特别是2015年进入非洲市场后,打造了“中国贸易周”自有品牌展览会,帮助中国品牌企业进入非洲市场,获得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认可。李常官会长详细了解了MIE集团在非洲的办展思路、国际化团队的策展经验,并和肖锋总裁沟通了如何组织广西企业把握一带一路机遇,开发非洲市场的方法。

   在“东方美谷”,贸促会一行人参观了园区信息化产业链的建设。“东方美谷”是以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电子商务、体育运动、金融服务、时尚产业、奢侈品等跨界产业整合形成一个以美丽健康产业为核心,多种产业共生共赢的“美丽健康产业联盟”,实现“都市产业生态圈”。

狭义概念上,“东方美谷”不是一个物理概念上的园区,而是一个以奉贤区全域为载体,以“美丽健康”概念相关的产品轴、服务轴、产业轴3大坐标系构成的“三维立体产业体系”,以美容健康产品为基础,以“产品+服务”的形式实现应用拓展和价值链延伸,构成一个多层次立体系统,这个和广西发展大健康产业思路不谋而合。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