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塞俄比亚总理在蓉"喊话":欢迎四川投资者

熊猫、川菜、川茶……一部集结了四川元素的宣传片《看四川》,拉开了埃塞俄比亚-四川经贸合作论坛的序幕...

埃塞俄比亚总理在蓉

熊猫、川菜、川茶……一部集结了四川元素的宣传片《看四川》,拉开了埃塞俄比亚-四川经贸合作论坛的序幕。

四川成都,远道而来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站在了埃塞俄比亚-四川经贸合作论坛的主席台上。

埃塞俄比亚-四川经贸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

“欢迎四川的投资者,埃塞俄比亚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海尔马里亚姆说,埃塞俄比亚是非洲发展最快的经济体,包括基础设施、农业、医疗、教育、工业产业等都面临发展和投资。他认为这些领域,四川都有明显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从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到吉布堤港的亚吉铁路是由中铁二院主导。” 海尔马里亚姆说,四川的铁路工程技术和建设水平处于领先地位,这条满足货物进出口的运输铁路,意味着进入欧洲、美洲等互联互通的物流优势。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做主旨发言

海尔马里亚姆对中国企业在埃塞俄比亚的发展与贡献表示赞赏,他强调,中国是埃塞俄比亚最主要的投资者,随着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呼吁来自四川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团到埃塞俄比亚寻找合作的更广阔空间。

截至目前,四川已有11家企业先后在埃塞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积极参与埃塞铁路、水电等领域的建设。

“埃塞已成为四川在非洲大陆的重要投资目的地。”副省长朱鹤新在致辞中表示,川埃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很大。四川在装备制造、汽车制造、能源电力、食品饮料、电子信息等领域优势突出,埃塞俄比亚在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矿业、农业等领域需求较大。四川愿在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内,进一步深化川埃广泛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共同谱写“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新篇章。

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主席费特萨姆随后做投资机遇及政策推介发言,省商务厅、中铁二院相关负责人在论坛发言。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塞尤姆出席论坛并致辞。

埃塞俄比亚-四川经贸合作论坛举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承办,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