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出台推进商业发展倡议,政府资本项目5%分配给中小企业

迪拜财政局局长AbdulrahmanSaleh Al Saleh表示,这一批经济刺激倡议共有5条,主要为扶持中小企业(SME)及公私合营(PPP)发展...

迪拜出台推进商业发展倡议,政府资本项目5%分配给中小企业

《海湾时报》Khaleej Times)3月6日报道,为响应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Sheikh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的指令,迪拜财政局(Department ofFinance)出台了第二批经济增长刺激倡议。酋长指令的重点在于简化迪拜经商的流程手续,降低公司成本,提升营商便利度,推动经济发展。

迪拜财政局局长AbdulrahmanSaleh Al Saleh表示,这一批经济刺激倡议共有5条,主要为扶持中小企业(SME)及公私合营(PPP)发展。

第一条倡议要求对为政府机构提供服务或商品的中小企业的付款时限从90天缩短到30天,迪拜经济发展局下属迪拜中小企业局(Dubai SME)的会员为10天。政府将划分出哪些中小企业可以享受此条规定。

第二条倡议要求将中小企业的基本保证金从2%-5%降至1%-3%,以鼓励他们更多的为政府机构提供商品或服务。

第三条倡议要求将参与政府项目的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率从供应额的10%降至5%,迪拜政府将划分出哪些中小企业可以享受此条规定。

第四条倡议要求将政府资本项目的5%分配给中小企业,主要针对作为迪拜中小企业局(Dubai SME)会员的中小企业。这将鼓励中小企业更多的参与到政府项目中来,意味着价值4亿迪拉姆(约合1.09亿美元)的项目将给到中小企业。

第五条倡议要求将价值10亿迪拉姆(约合2.72亿美元)的项目采用公私合营(PPP)模式,以吸引更多私营部门参与到项目投资中来,提升政府服务质量,降低政府财政负担。此条倡议将最大化保障2015年第22号法关于公私合营的规定的落实。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