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曝光 | 印度Expogroup“专业展”如何“挂羊头卖狗肉”?

山东某服装企业自予在参加完印度Expogroup公司的所谓的“专业展”之后深深的感到被欺骗...

曝光 | 印度Expogroup“专业展”如何“挂羊头卖狗肉”?

本网编辑在某论坛上看到,山东某服装企业自予在参加完印度Expogroup公司的所谓的“专业展”之后深深的感到被欺骗。展会现场参展商寥寥无几,之前宣传的所谓的专业买家也不见踪迹,参展时间更是从三天变成两天。企业无奈也只能将在花费大笔的海关费将货物原封不动的运回去。

据悉,Expogroup是一家印度的展览公司,该公司自称是在非洲举办展会的最大的专业展览企业,有一定的数据资源,每年都会在非洲组织大型的活动。网站上放着参展企业的照片和相关说明,看上去的确是无懈可击。

但是,细看看就能发现,网站上并无参与媒体报道和相关政府官员的信息,另外网站除了自我描述的内容之外,所有数据并无可信度,不仅如此,该企业注册了很多类似的网站,譬如非洲专业建材展、机械展、灯具展...并且名曰在海湾有一定的机构和专业的市场人员。而真实的情况是,他们只做了网站和雇了演员。

Expogroup网站内容

“挂羊头卖狗肉”的生意套路

印度Expogroup,实际上是只有3个人的公司 ,他们抓住中国展会代理商和企业的心理,针对其下手,并且屡试不爽。首先他们会注册10多个展会网站,对外号称专业的“非洲建材展”,"非洲汽车展”,"非洲农业展”,"非洲食品展”,"非洲纺织展”,"非洲矿山机械展”,"非洲农业展”等。实际上,都是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因为是找不同行业的中国代理,所以相互之前谁都没有发现。

Expogroup展会现场)

网站上对外声称展会已经举办了20多年的专业展。实际上,没有任何的宣传推广,只是做了个网站,空手套白狼。如,2016年肯尼亚展,在开展前一周通知各代理:时间变了。更加恶劣的是,等展商到了现场,发现展馆也变了,不在肯尼亚国际展览中心kicc,而是换到了一个长满草的公园里面。

其次,网站数据“注水”严重,网站数据过度夸张不合情理。比如他们自称是每场都有100多家的专业买家,如果独立可能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展会是一起开的话,是不可能实现的。另外,等到开展前期,他们会将两个展会合并起来,那么 那么所谓的专业买家也就不那么专业了。因为过度的看重数据,这也就是很多参展企业会上当的原因之一。

Expogroup展会现场)

非洲有专业展,别轻信

很多参展企业都非常看重专业展带来的好处,他们会觉得专业展就能带来专业买家,相比较综合展来说,其效果会更好。这一点在中国外贸企业之间尤为突出。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这家印度Expogroup公司才将中国作为主要的生意来源对象。

每一年他们都会换一批代理公司去招募中国企业参展他们的“专业展会”,他们会标榜展会能满足所有参展企业的意向,同时每个展会都拥有100-200家专业买家。加上廉价的展会价值,一些企业抱着试试的态度最终入坑。

Expogroup展会现场)

实际上,非洲不同于欧美等国家,并没有那么多的专业展。一方面非洲国家的处于经济发展的基础阶段,各领域并不突出,独立的专业展并没有多大的意义;另一方面,非洲展览业发展发展缓慢,展馆规模不能同时举办多个独立专业展。

由于最非洲国家展览业和国家政策知之甚少,这就导致一些中国外贸企业会盲目跟风上当。

选择中东非洲展会,要注意

非洲一直都是一块有待被开发的“土壤”,大量的有待发展的基础设施和信息网络的建设,让越来越多中国人看到机遇。大多数人走进非洲都会通过展会的方式,可是一旦选择了错误展会,所损失的不仅是物质还有时机。

知名度是选择的首要条件,企业需要根据媒体的报道和往届参展企业开幕情况分析该企业是否具有一定的实力。知名度也是衡量一个企业办展经历的体现,但是注意这个知名度一定不能只是官方网站的显示。

展会服务,所有展会都不能保证一经参展就有单子,但是展会都一定要保证现场的买家和后期的服务。最后,可靠的展会一定是得到了政府的支持,而不是在自圆其说。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