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盟关于推动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的相关决议

据非洲联盟网站报道,刚刚结束的非洲联盟第32届首脑会议就难民、和平与安全...

非盟关于推动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的相关决议

据非洲联盟网站报道,刚刚结束的非洲联盟第32届首脑会议就难民、和平与安全、经济社会发展等一系列议题形成决议。其中,在推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建设方面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一是同意非盟贸易部长会通过的成员国关税减让表,并核准基于食品安全、国家安全、税收收入、民生、工业化等因素制订敏感产品和例外产品清单。

二是要求成员国在与第三方发展伙伴关系时,应向非盟首脑会议报告,并保证该伙伴关系不会妨碍非盟建立非洲统一市场。

三是要求非盟委员会在技术合作伙伴的协助下,评估建立非洲统一市场的必要条件,包括实施步骤、影响和挑战等,并提交非盟贸易部长会审议。

四是要求非盟贸易部长会2019年7月前通过关税减让表,2020年1月前批准服务贸易特定承诺表,2021年1月前完成有关投资、竞争政策及知识产权谈判法律文本。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