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计划将电子支付使用率提升至70%

沙特正朝着无现金社会迈进,希望到2030年达到70%的电子支付目标...

沙特计划将电子支付使用率提升至70%

沙特银行认知与传播委员会哈菲兹表示,沙特正朝着无现金社会迈进,希望到2030年达到70%的电子支付目标。哈菲兹称,无现金交易是“2030愿景”改革计划的一部分

金融部门发展计划(FSDP)是支持“2030愿景”的举措之一,主要目标是提高非现金使用率,从2016年的18%提高到2020年的28%,到2030年将达到70%。为鼓励电子支付和结算,沙特政府在过去二十年中引入了许多电子支付系统来帮助消费者和机构。

根据亚马逊公司“Payfort 2017年支付国别报告”,沙特和阿联酋是中东地区电子支付增长最快的市场。该报告估计,2016年沙特进行了83亿美元的支付交易,同比增长27%。报告预计沙特的电子支付额度将在未来四年翻一番,达到220多亿美元。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