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奢侈品市场概况

阿联酋,特别是迪拜凭借其便利的交通、发达的旅游业和零售业,长期成为中东地区最大的奢侈品市场之一...

阿联酋奢侈品市场概况

中东一直以来是奢侈品的消费大户,而阿联酋,特别是迪拜凭借其便利的交通、发达的旅游业和零售业,长期成为中东地区最大的奢侈品市场之一。

在经历油价下跌导致奢侈品市场增长放缓之后,今年开始油价逐渐回升,以及消费人群、消费方式的新变化,给阿联酋奢侈品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长机遇。美国咨询研究公司IMARC集团在其发表的题为《阿联酋奢侈品市场:行业趋势,份额,规模,增长,机遇和预测2018-2023》的报告中指出,2017年阿联酋奢侈品市场总额达97亿美元。预计阿联酋奢侈品市场在未来五年内将增长至149亿美元,增长率将达50%。

阿联酋奢侈品市场增长驱动力

德勤(Deloitte)的《奢侈品全球动力2018》报告指出,和其它国家不同,中东地区奢侈品市场的活力与油价高度相关。只要油价保持稳定,市场就仍有增长空间。

►阿联酋本国人的消费能力

得益于石油带来的财富,海湾国家都有着较高的人均GDP,也因而带来了奢侈品的消费偏好。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2014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东地区的消费者在购买奢侈品的人均支出上排名世界第一,每年约为1400欧元(约合1928美元)。而仅迪拜就占据了地区奢侈品市场的30%。

(阿联酋人均GDP,单位:美元。图片来源:tradingeconomics.com)

►阿联酋外籍居民可支配收入较高

阿联酋居民主要以外籍人士为主,根据汇丰银行发布最新报告称,调查显示,阿联酋外籍人士年均收入为15.5万美元,排名全球第6位,仅次于瑞士、美国、中国香港、中国大陆和新加坡。调查显示,46%的外籍人士来到阿联酋后在职业发展方面取得了进步,38%提高了生活水平,55%增加了收入(平均增长幅度为40%,其中1/5的受访者表示收入翻倍)。

旅游行业的持续增长

迪拜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1-8月,迪拜国际过夜游客总数达到104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0.4%。其中俄罗斯、法国、德国和中国游客分别同比增加65%、18%、15%和11%。

万事达卡(Mastercard)发布的2018世界旅游目的地指数显示,迪拜继续保持全球第四大旅游目的地城市地位,仅次于曼谷、伦敦和巴黎。而在游客开销方面,迪拜则以297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一。

(国际过夜游客消费前10位   图片来源:thenational.com)

电子商务和传统商场同时发展

根据PayPal和Ipsos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阿联酋81%的成年人有在线购物经历,高于2016年的68%。预计到2018年底,阿联酋在线支出总额将持续增长至98亿美元。本地巨头塔耶尔集团(Al Tayer Group)旗下的Ounass于2016年12月启动,专注于奢侈品在线销售。

与此同时,阿联酋各个类型和规模的购物中心数量也在持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阿联酋境内共有183所规模各异的购物中心,其中81所位于迪拜,目前部分购物中心仍在扩建,另有9所新的大型购物中心正在建设中

阿联酋奢侈品消费细分

迪拜资产超过百万美元的富人有5.8万人,这些富人的总资产达5500亿美元。其中,高净值个人(超过100万美元)数量达5.54万人,资产超十亿美元的富人10人。

除了在穿着打扮习惯购买奢侈品牌外,他们也会倾向于在提高生活质量上花大价钱。根据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发布的支出数据,除了名牌服装和鞋子之外,阿联酋的富豪将大部分可支配收入用于超豪华酒店和豪华车。仅2017年一年,这些富豪在五星级酒店的住宿费用就达15亿美元,另外还有25亿美元花费在超豪华游乐设施上。

2017年阿联酋奢侈品消费数据情况:

1.豪华车:28.69亿美元

2.品牌设计师服装和鞋类(成衣):16.27亿美元

3.豪华酒店(五星级以上):15.03亿美元

4.豪华珠宝:6.18亿美元

5.豪华钟表:5.53亿美元

6.豪华皮具:3.12亿美元

7.高档美容和个人护理:2.742亿美元

8.豪华眼镜:1.373亿美元

9.高档饮料和烈酒:1.242亿美元

10.豪华书写工具和文具:1500万美元

从消费数据来看,阿联酋富人在豪车和豪华酒店方面的花费要远远超过珠宝首饰和名表。但该报告中的数据未包括阿联酋居民在境外住宿和娱乐等消费。

阿联酋奢侈品市场面临的挑战和未来趋势

德勤的《奢侈品全球动力2018》报告认为,阿联酋奢侈品行业增长面临的主要问题有两个:

消费者流失

一是如何将那些去欧洲城市购买奢侈品的客户留在本地市场。中东是拥有世界上最大年轻人口的地区之一,该地区的千禧一代比同龄的年轻人更富裕,购物欲也更强。因此,迎合这些新生代阿拉伯奢侈品客户需求将为打造品牌忠诚度、促进奢侈品消费和市场增长创造机会。

生活成本提高

挑战之二则是目前阿联酋相对较高的租金和教育费用,同时还有自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征收的增值税。生活和教育成本变高,以及用工市场的不确定性,导致消费者更趋向于存钱,降低开支频率

尽管如此,阿联酋仍是中东地区最具吸引力的奢饰品市场之一,也是奢侈品企业进入区域市场的战略中心。因此,各品牌之间在线上和线下的竞争也愈加激烈。随着奢侈品市场日渐成熟,地区经济逐渐回暖,阿联酋奢侈品市场未来预期仍保持乐观。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