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将建成该地区最大、速度最快的港口

沙特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uhammad Bin Salman)周一晚间在拉贝为阿卜杜拉国王的港口揭幕。“该港口将使沙特成为连接亚洲、欧洲和非洲三大洲的枢纽,”王储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就职典礼是在王储访问阿卜杜拉国王经济城期间举行的。交通部...

沙特将建成该地区最大、速度最快的港口

沙特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uhammad Bin Salman)周一晚间在拉贝为阿卜杜拉国王的港口揭幕。

“该港口将使沙特成为连接亚洲、欧洲和非洲三大洲的枢纽,”王储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表示。

就职典礼是在王储访问阿卜杜拉国王经济城期间举行的。

交通部长纳比勒·阿穆迪在讲话中说,这个港口是沙特第一个由私营部门拥有、管理和运营的港口。

预计2020年港口出口总值将达到6000亿里亚尔,2030年港口出口增加值将达到5000亿里亚尔。

建成后,港口吞吐量将达2000万集装箱。

港口开发公司董事会主席萨利赫·本·拉登表示,阿卜杜拉国王港是该地区最大、速度最快的港口之一,公司将为使该港口成为世界十大港口之一做出贡献。

阿卜杜拉国王港口也与一些机构签署了一些协议。其中包括一份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与沙特航空货运公司(Saudi Air Cargo)签署,旨在建立一座陆空桥梁,将沙特的港口和机场与国内贸易量联系起来,到2030年将耗资100亿里亚尔。

该港口是KAEC的一部分,旨在使沙特成为全球物流中心,并将为2万名沙特人提供就业机会。超过13%的世界贸易活动通过这个港口,这是沙特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

该港口位于吉达北部约120公里处,拥有世界上最深的18米深水泊位和最先进的加工设施。它被视为国家项目的榜样和王国2030年远景的驱动力。

阿卜杜拉国王港位于主要的国际贸易路线之一,隶属于港口发展公司,促进了亚洲和欧洲之间的贸易。该港口占地17平方公里,被评为世界集装箱百强港口之一,开业不到4年,在全球增长最快的港口中排名第八。建成后,阿卜杜拉国王港将拥有2000万个集装箱(TEU)、150万辆汽车当量(CEU)以及每年1500万吨的清洁散货能力。2018年,该港口的年吞吐量增加了26%,达到230万标箱。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