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介绍: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位于南半球,在非洲大陆的东南方,是世界第四大岛屿,非洲第一大岛屿...

非洲介绍: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位于南半球,在非洲大陆的东南方,是世界第四大岛屿,非洲第一大岛屿,隔莫桑比克海峡与非洲大陆相望,靠近留尼旺和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岛在亿万年前与大陆脱离,岛上的生物在相对隔离的自然环境下繁衍生息,形成了一个独特的野生世界,人们赋予了它一个略显悲情的名字——“被时间遗忘的孤岛”。这里拥有众多奇特生物,80%以上的野生动植物都是该岛独有,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成为许多濒危物种最后的家园,所以马达加斯加又被称为“最后的诺亚方舟”。

概 况

马达加斯加共和国,一般简称马达加斯加,位于非洲大陆以东、印度洋西部,是非洲第一大、世界第四大岛。隔莫桑比克海峡与非洲大陆相望。海岸线长约5000公里。东南沿海属热带雨林气候,终年湿热,年平均气温24°C;中部为热带高原气候,温和凉爽,年平均气温18.3°C;西部为热带草原气候,干旱少雨,年平均气温26.6°C。

非洲介绍:马达加斯加

政 治

2009年1月下旬,马朝野矛盾激化,首都等地发生严重骚乱和流血冲突。3月17日,拉瓦卢马纳纳总统在部分哗变军队压力下被迫交权并流亡国外,反对派领导人、原首都市长拉乔利纳宣布自任总统。非盟、南共体中止马成员国资格,美国、法国、欧盟等谴责拉乔利纳违宪夺权。经南共体多轮斡旋,2011年9月,马主要政治派别签署南共体解决马危机路线图及其实施框架。新过渡政府、过渡期国会、过渡期最高理事会和过渡期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先后宣告成立。

非洲介绍:马达加斯加

经 济

马达加斯加属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经济以农业为主,严重依赖外援,工业基础薄弱。拉瓦卢马纳纳执政后提出“快速、持续”发展口号,出台国家10年减贫战略文件,确定中长期社会经济发展目标,推出“马达加斯加行动计划”,鼓励私营部门发展,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外资,经济实现持续增长。

非洲介绍:马达加斯加

资 源

矿藏丰富,主要矿产资源有石墨、铬铁、铝矾土、石英、云母、金、银、铜、镍、锰、铅、锌、煤等,其中石墨储量居非洲首位。此外还有较丰富的宝石、半宝石资源以及大理石、花岗岩和动植物化石。河流湍急,水力发电潜力大。森林面积123279平方公里,约占国土面积的21%,珍稀动植物种类繁多,一些动植物为马独有。

非洲介绍:马达加斯加

主要城市

塔那那利佛

首都塔那那利佛,塔那那利佛位于马达加斯加岛中东部的高原,属于热带高原气候。距东岸约145千米,所在地是一窄长的岩石山脊,地势崎岖。塔那那利佛一条繁忙的街道自从引入石与砖作为建筑材料后,整座城市完全重建,新建有一些气派的建筑,塔那那利佛人的房屋与非洲大陆的房屋迎然不同,却与东南亚各族人民的房屋极其相似。现代城市的建筑在许多方面继承了传统的建筑形式,地基很高,房顶又高又尖。在塔那那利佛,人们对牛有着一种特殊的,近乎狂热的崇拜。牛为财富的标志。


图阿马西纳

图阿马西纳(法语:Toamasina)位于马达加斯加东部印度洋沿岸,是图阿马西纳省的首府,也是马达加斯加重要的海港。目前,全国50%以上的进出口贸易都是在图阿马西纳完成,当地也有较大炼油、水泥和纸浆厂以及肉类加工、船舶制造、制糖等工业。 图阿马西纳具有典型的港口城市的风情,入夜的生活比白天更加热闹,这里云集着南来北往的商人,同时也是游客的中转地,当地有各种风味的餐馆和酒吧,是一年四季都洋溢着活力的海滨城市。

非洲介绍:马达加斯加

著名景点

蝴蝶谷

蝴蝶谷距首都约70公里,是一家私人动物保护区。这里有以有马达加斯加岛独特的爬行、两栖动物和昆虫而著名,形形色色的变色龙和那些超乎你想象的蜥蜴,近距离观察变色扑食简直让人大开眼界。

非洲介绍:马达加斯加

非洲介绍:马达加斯加

狐猴公园

这里集中了马岛很多品种或者说最主要品种的狐猴以及爬行类动物,如果想在最短的时间看到最多的狐猴,这里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里还有一片很大的鸟类栖息地,没有防护网也没有围栏,游客可以近距离观察水鸟。

非洲介绍:马达加斯加

圣玛丽岛

圣玛丽岛位于马达加斯加的东北海岸,有”热带岛屿天堂“的美誉,可以乘飞机到达。这里不但有水天一色的大海和洁白细腻的沙滩,还有粗壮茂盛的棕榈和缤纷五彩的珊瑚;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阳光沙滩,还可以探险潜水,而最吸引人的还是圣玛丽一年一度的鲸鱼节,每年的7月到9月,大量的鲸鱼回游到圣玛丽岛附近的海域进行交配和分娩,每当这个时候受鲸鱼荷尔蒙的刺激,它们巨大的身躯腾空跃出海平面,激起巨大的浪花,场面非常壮观。

非洲介绍:马达加斯加

非洲介绍:马达加斯加

昂达西贝国家森林保护区

昂达西贝国家自然保护区是马达加斯加最早建立的5个自然保护区之一,保护区的植被以热带雨林为主,物种丰富,其中生活在这片保护区的狐猴有11种之多,最著名的要属现存体型最大的短尾狐猴(Indri),成年的短尾狐猴身长可达70厘米。昂达西贝公园中有两个小景点——狐猴岛和鳄鱼谷。狐猴岛上的狐猴有的可以与人亲密接触,享受与狐猴零距离接触喂食的乐趣。在不经意间一只狐猴跳到你的肩上,你不要为此惊慌,它们只是为了你手中的香蕉。上岛需要乘坐摆渡,沿着法库纳河划船行进,河两岸还能看到其它狐猴的身影。鳄鱼谷河道宽阔,两岸植被密集。

非洲介绍:马达加斯加

伊萨鲁国家地质公园

伊萨鲁国家地质公园是当地最著名的国家公园之一,是马达加斯加旅游的金字招牌之一。公园内的荒原石林地貌形成于侏罗纪时期,园内地形复杂多变,沟壑纵横,石林高耸,暗河流淌,深谷险峰,却又存在着保存良好的原始森林,并且生长栖息着众多独特珍奇的动植物,狐猴也是这里的原住民之一,是感受和探索大自然神奇美妙的奇妙之所。

非洲介绍:马达加斯加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