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塞俄比亚驻华领事馆召开中国贸易周座谈会

2019年伊始,埃塞俄比亚驻重庆领事馆邀请中国贸易周组委会参加座谈会...

埃塞俄比亚驻华领事馆召开中国贸易周座谈会

   有着非洲“工业园”之称的埃塞俄比亚在各个领域都在快速发展,经济持续呈现高速增长状态。受大量外国投资(主要来自中国)的推动,埃塞俄比亚正成为“中国模式”在非洲的样本,并试图复制中国式工业化道路的精髓,成为下一个全球制造业中心。目前,埃塞俄比亚全国有十多个工业园,其中多个由中国公司承建运营,中国对埃塞的投资打造了“一带一路”非洲“样板国”。

   埃塞俄比亚当局非常重视同中国企业之间的合作,为了推动埃塞企业同中国之间的合作,2019年伊始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举办了企业座谈会,总领事凯贝德.阿贝拉先生,领事费卡多.贝可勒先生,商务专员吴毅先生出现了会议。会上邀请了在埃塞俄比亚成功举办两次展会的中国贸易周组委会以及相关人员。中国贸易周(China Trade Week,简称CTW)是迄今为止唯一在埃塞俄比亚连续举办两届中国自主商品展的组织者,因此成为特邀嘉宾分析办展经验。

   会议开始,中国贸易周组委会辛总介绍了中国贸易周(CTW),他指出MIE集团具有19年在中东和非洲办展经历,成功举办上万场展会。具备了一定的经验和资源,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在非洲参展的主要方式之一。2013年,中国政府发布“一带一路”战略,将非洲作为重要的“主场”。在这样的背景下,MIE集团创办了中国贸易周(即CTW,中国自主商品展),旨在中国和非洲企业之间搭建更好的外贸桥梁。事实证明,中国贸易周受到了非洲国家的认可和重视,目前中国贸易周在非洲东西南北等国家都举办一年一届的展会,每年都超过上千家企业走进展会现场和非洲采购商面对面开展合作。展会成为国际媒体追逐的头条新闻,同时相关国家政府领导人为其“站场”。

   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站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机械、纺织、消费品、美容等企业备受埃塞俄比亚采购商欢迎。多数中国企业非常认可埃塞俄比亚市场,并有建厂计划。同时百家采购商和组委会联系希望能有合作的合作商。对此,2019年中国贸易周将组织更多企业走出去,同时还将通过与政府等相关部门合作促进两国之间更多的发展合作。

   对辛总的发言,埃塞政府相关负责人对MIE集团在非洲的影响力表示认可,他认为,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的成功举办为两国企业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促进了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给埃塞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中国贸易周的专业性和影响力备受当地埃塞政府、企业的认可。

   在就“如何开展外贸合作事宜”的问题上,总领事表示,埃塞政府非常支持埃塞中国贸易周的举办,埃塞相关部门将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作为2019年政府的重点项目进行宣传推广。届时,还将会帮助组织大的采购商到现场作发言嘉宾,提供更多市场资讯。

   另一方面,对进入埃塞俄比亚的中国企业,总领馆将组织埃塞政府官员、商协会联系联系对接相关采购商到场对接。对中国各个地方的政府机构、考察团赴埃塞考察,使领馆将帮助对其接当地政府机构,税务,海关码头,园区。如果中国企业希望在埃塞俄比亚投资,使领馆将提供相关政策支持。

会议达成了相关的合作事宜,最后,会议还就埃塞经济发展、市场转型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本次会议对促进两国外贸企业的合作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利好和机遇。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