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到2020年,迪拜将成为全球首个在区块链上执行所有交易的政府

迪拜正筹划打造全球首个区块链政府,希望到2020年让全部签证申请、账单支付以及许可证更新工作都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

到2020年,迪拜将成为全球首个在区块链上执行所有交易的政府

海湾资讯   除了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以及人工智能外,被誉为“希望之都”的迪拜正筹划打造全球首个区块链政府,希望到2020年让全部签证申请、账单支付以及许可证更新工作都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据相关媒体报道,这个名为“智能迪拜”的计划有望节省人力时间2,510万个小时,折合成金钱是每年节省支出15亿美元。

项目发展

2013年,迪拜发起了“智能迪拜计划”,目的是为该国提供从科技到政府业务处理流程的前沿技术创新,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提高政府效率,希望使迪拜成为该领域的全球领先者。

2016年10月,迪拜王储、迪拜未来基金会主席谢赫·哈姆丹(H.H. 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启动了迪拜区块链战略,旨在不断探索和评估最新的技术创新,展示提供更加无缝、安全、高效和有影响力的城市体验。区块链作为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背后的技术,能够通过消除对集中化的第三方监视和验证交易的需求,改变庞大臃肿的政府部门和经济信用中介。使得迪拜在2020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通过网络应用完成所有交易的政府,目前签证申请、账单支付、许可证续签、健康记录和房地产交易已成为迪拜第一批投入区块链的服务的领域。

2018年5月,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为迪拜区块链中心揭幕。该中心旨在将区块链的思想领袖、开发人员、投资者和教育工作者聚集在一起。该中心是一个与区块链社区进行交流的地方 ,可用于课程、活动、聚会和黑客马拉松。

区块链战略的三大支柱

迪拜区块链战略建立在政府效率,产业创新和国际领先三大支柱基础之上。第一支柱是政府效率,区块链新技术将大大提高政府效率,帮助公共和私营部门实现智能化举措。根据新的战略,各类所需的文档,如签证申请、账单支付和许可证续展(每年文件数量超过1亿份)将以数字方式进行处理。迪拜区块链战略还旨在每年节省2500万小时的文件处理时间,从而释放经济生产力。通过采用区块链技术,迪拜将在文件处理方面每年可节省55亿迪拉姆(15亿美元)的开支——相当于哈利法塔每年的产值。

迪拜区块链战略的第二大支柱是行业创新。迪拜区块链战略将引入一个系统,使公民和合作伙伴能够利用该技术创造新的业务。根据新战略,区块链将为私营部门带来数千个商机。受益于区块链技术的行业包括:房地产业,金融科技与银行业,医疗保健,交通运输,城市规划,智慧能源,数字商业和旅游业等产业,使迪拜成为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

迪拜区块链战略的第三大支柱是国际领导力。根据新的战略,国际旅客将受益于预先批准的护照,安全检查和签证,获得更快的入境,由于批准的驾驶执照和汽车租赁,在城市内更容易流动;保证无线连接;增强旅游和预先认证的临时数字钱包和付款。

目前,由全球32个政府及企业于2016年组建的全球区块链委员会(Global Blockchain Council)正在致力于发展迪拜的区块链应用。微软、SAP、思科等科技巨头都是这个委员会的成员。

区块链技术是一个全新的强大工具,通过简单、安全和安全的交易来塑造互联网的未来。迪拜区块链战略将帮助迪拜实现城市愿景,创造迪拜的未来,使迪拜成为世界上最幸福安全的城市。在政府、初创企业以及科技巨头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相信该计划将比预期更快落实。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