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8年非洲吸收外国直接投资增长6%

2018年非洲吸收外国直接投资(FDI)约为400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6%左右...

2018年非洲吸收外国直接投资增长6%

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网站1月21日报道,该组织当天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非洲吸收外国直接投资(FDI)约为400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6%左右。虽然在全球FDI大幅下滑近20%的背景下,流向非洲的FDI保持增长,但主要集中于少数经济体。其中,埃及成为非洲第一大吸收外资国,FDI流入规模由2017年的74亿美元增至2018年的79亿美元,增长7%,行业主要分布于房地产、食品加工、石油天然气勘探、可再生能源等;南非FDI流入量增长迅猛,由2017年的13亿美元增至2018年的71亿美元,行业分布于采矿、石油炼化、食品加工、信息通信、可再生能源等。

在非洲其他地区,第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FDI流入规模降至22亿美元,较2017年下滑36%,其西非地区第一大外资目的国的地位也被加纳(33亿美元)所取代。但尼日利亚在石油天然气、化工等领域宣布了一批大型绿地投资项目,吸收外资形势有望在2019年恢复。在东非地区,流向埃塞俄比亚的FDI为31亿美元,虽然下降24%,但仍居东非首位。非洲另一大经济体安哥拉则出现FDI净流出,规模为51亿美元。

报告指出,随着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协定的实施,制造业领域的绿地投资项目将更加多元,加上大宗商品价格有望企稳,2019年非洲吸收外国直接投资有望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继续实现逆势增长。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