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摩洛哥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35%

2019年1月9日,摩能矿大臣表示2018年底摩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已达到35%...

摩洛哥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35%

摩洛哥la Tribune》网站110日消息,201919日,摩能矿大臣表示2018年底摩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已达到35%。到2030年,能矿部计划开发总装机容量为1万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包括4500兆瓦的太阳能、4200兆瓦的风能和1300兆瓦的水能。为尽快实现这一目标,能矿部将与该领域从业者通力合作,积极推动相关改革举措和大项目的实施。

摩洛哥正在优化能源结构,电力储蓄越来越充足。得益于可再生能源开发,摩对外能源依赖度从2008年的98%下降到当前的93%。近十年来摩国内市场能源需求不断扩大,年均增长4.1%2017年摩在能源领域对外支出达690亿迪拉姆。

与此同时,能矿部希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20176月,摩政府委员会通过了关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国家战略项目,计划到2030年实现节约20%的能源消费。该计划主要针对能源消费重点产业,如交通(38%)、建筑业(33%)和工业(21%)等。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