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你知道肯尼亚的特产都有哪些?

优质肯尼亚咖啡芳香、浓郁、带有水果风味,口感丰富完美。肯尼亚咖啡有着一种奇妙的水果风味...

你知道肯尼亚的特产都有哪些?

肯尼亚咖啡

肯尼亚咖啡借好莱坞电影《走出非洲》(OutofAfrica)的轰动而进一步扬名。影片中梅里尔.斯特里普(MarylStreep)扮演的女主人公卡伦是一位作家和咖啡种植园主。许多人大概仍记得影片中那动人的美景和壮丽的日落,但更令人难以忘怀的是卡伦想在非洲拥有一个咖啡种植园的梦想。

优质肯尼亚咖啡芳香、浓郁、带有水果风味,口感丰富完美。肯尼亚咖啡有着一种奇妙的水果风味,喝起来带有一种黑莓和葡萄柚的味道,是许多咖啡老饕的最爱。这款咖啡带着极佳的中等纯度,酥脆而清爽的口感。风味清新且最适合夏天做冰咖啡饮用。品尝这款咖啡时,如果搭配上柚子之类带有酸度的水果,一定能给我最好的咖啡体验。“不太像咖啡,倒有点像水果茶”是很多人对这种浅烘焙肯尼亚咖啡共同的感觉。除了具有明显且迷人的水果酸,因为肯尼亚咖啡大多来自小咖啡农,栽植在各种不同环境上,每年遭逢不同的气候、雨量,带来各种鲜明又独特的个性。以AAPlus级的“KenyaAA+Samburu”为例,2001年份的Samburu有浓郁的乌梅香味,酸性不高,口感浓厚,在2002冬季新采收的Samburu,呈现的是完全不同的风味,桑椹浆果与青梅、伴着少许南洋香料(Spicy)味道,喝完以后余味有绿茶的甘香,酸性较前年略提高,口感依然浓厚。一般常见的肯尼亚口感并不浓厚,但有水果般的明亮风味,有些有香料味、有些有红酒香。肯尼亚就是这样让咖啡迷充满期待与惊喜!

肯尼亚红茶

肯尼亚红茶,不仅是一杯红茶,更是国家名片。肯尼亚由于其高原地势,整体的气温及环境极为舒适,地理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茶树的生长与种植。肯尼亚茶叶的出口量也长期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茶叶出口的地区超过39个,是个名副其实的“茶叶大国”,茶叶也早已成为了肯尼亚的支柱型产业之一。

坦桑蓝

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惊心动魄的灾难、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还有那颗记录刻骨铭心爱情回忆的超大宝石“海洋之心”,而这颗宝石正是宝石界的新宠——坦桑石,也有人称其“坦桑蓝”。

坦桑蓝修完产区在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周围,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都有分布。1969年,著名珠宝品牌蒂芙尼公司以产地命名了这种宝石,并对它采用上乘工艺雕琢、配以钻石为点缀,推出坦桑石饰品,一经亮相即广受追捧。此后,许多高级珠宝品牌也相继推出经典坦桑石珠宝,这种湛蓝色的宝石迅速风靡世界。

察沃绿

察沃绿是世界上最稀少的宝石之一,只有肯尼亚有。

又名为“沙弗来石”(英文名:Tsavorite),主要产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以东350公里处肯尼亚国家公园一带。

自从上世纪60年代“沙弗来石”在肯尼亚被发现后,它的知名度不断提升,越发受到珠宝商的青睐。据“沙弗来石”的发现者、地质学家坎贝尔·布里奇斯称,“沙弗来石”是经过千百年来的巨大压力和高温的条件下在岩石中形成的。

“沙弗来石”又名“绿色钙铝榴石”,是绿宝石家族中的成员。石榴石的评价主要依据颜色、透明度和粒度,其中就以翠榴石和绿色钙铝榴石价值最高。尽管沙弗来石在绿宝石家族中是年纪最小的成员之一,但它的硬度和价值完全可以和绿宝石家族中的老祖宗——祖母绿相媲美,甚至要超过祖母绿。经专家鉴定,沙弗来石的硬度是祖母绿的两百倍,其亮度是祖母绿的两倍。更为珍贵的是,沙弗来石透明度和折光度非常好,其中的杂质非常少,从而减少了很多处理工序,这些高品质对珠宝商来说更具有无法抵挡的魅力。

黑木雕刻

木雕中尤以黑木雕最为珍贵,黑木(又称乌木或黑檀木)是一种珍贵的硬木,它的树心是黑色的,外皮有两厘米呈土黄色,全世界只有非洲中部有这种树,且不成林,每片树林只有几棵。除了黑木,另一种硬木玫瑰木也广泛运用于雕刻,赭色木质上依稀可见文理,与黑木相比别有一番风味,同样颇受青睐。木雕创作的主题多是野生动物、马赛人等传统题材,也有不少富有现代感和抽象色彩的造型——在野生动物中,以五大兽最为普遍;在人文方面,手执长矛和盾,身披红衣,体态修长,面部清矍的马赛人木雕,则融入了丰富的民族特色和民俗民风。还有一种被称作“家庭树”的木雕创作,呈圆柱形,中间镂空,四周环绕着姿态神情各异的人体,层层叠加,完整地表现了当地人的某个生活场景,艺术成就相当高,颇令人玩味。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