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9年肯尼亚房地产和股票市场看好

肯尼亚金融服务公司Sanlam Kenya的一份报告说,股市和房地产市场今年的收益率仍然很有希望。在“2019年东非投资主题”报告中,该公司表示,在经济稳定的支持下,对这些行业明智的财务决策的评估将大幅提高收益率。该公司表示:“尽管房地产市场表现平平,整体股市看上去也...

2019年肯尼亚房地产和股票市场看好

肯尼亚金融服务公司Sanlam Kenya的一份报告说,股市和房地产市场今年的收益率仍然很有希望。

在“2019年东非投资主题”报告中,该公司表示,在经济稳定的支持下,对这些行业明智的财务决策的评估将大幅提高收益率。

该公司表示:“尽管房地产市场表现平平,整体股市看上去也很低迷,但在某些行业似乎存在一些机会,少数股票提供了不错的价值。”

报告称:“建议进行全面的可行性研究,以确保投资者做出充分知情和理性的决定。”

肯尼亚银行家协会(Kenya Bankers Association) 2018年第三季度房价指数显示,房价稳定,高端住宅地产等行业出现疲软迹象。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房价上涨了1.35%。同样,考虑到上市交易股票的机会有限,投资者的兴趣转向了私人股本。

在第三季度的统计公报中,资本市场管理局(Capital Markets Authority)报告称,在截至9月底的一段时间里,大多数上市公司的投资者遭受了3,649亿新元的损失。与6月底相比,营业额下降了32%。首选行业是金融科技、教育、消费品和服务以及能源。

2018年宣布的私募股权交易从前年的27宗增加到47宗。肯尼亚在东非地区有24宗交易,高于2017年的18宗。

去年,私募股权投资主要集中在金融领域,包括Kuramo Capital、africinvestment和高盛(Goldman Sachs)在内的本地和全球投资者的投资活动有所增加,就证明了这一点。今年5月,总部位于突尼斯的AfricInvest完成了一笔交易,以57亿新元收购了Britam 14.3%的股权。

总部位于迪拜的Badoer投资公司以1亿新元收购了Sumac小额信贷银行15.6%的股份,增加了它们在肯尼亚的投资组合。Sanlam对私募股权在经济韧性支撑下复苏的势头表示乐观。

根据东非风险投资协会(East Africa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的数据,在经历了艰难的2017年之后,该地区的私人股本活动在2018年有所增加。交易披露价值几乎翻了一番,达到848.9亿日圆(合8.343亿美元),去年为454.6亿日圆(合4.4678亿美元)。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