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塞内加尔粉红玫瑰湖满满“少女心”

在西非塞内加尔达喀尔,瑞特巴湖因粉红色的湖水被当地说法语的人称为“玫瑰湖”。湖里的杜氏盐藻将水变成了粉红色...

塞内加尔粉红玫瑰湖满满“少女心”

在人们印象中,湖泊都是碧绿色的,殊不知在非洲的塞内加尔有一个粉红色湖泊,当地人称之为“粉红湖泊”,它还有一个浪漫的名字“玫瑰湖”,湖中令人沉醉的粉红色湖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

西非国家塞内加尔最著名的就是达喀尔拉力赛,其次就要说粉红湖泊了。粉红湖泊位于非洲大陆的最西端——塞内加尔佛得角,距首都达喀尔35公里,湖泊面积约3平方公里,远远望去,一片令人沉醉的粉红色,格外壮观。佛得角像一弯尖钩从非洲大陆伸向浩瀚的大西洋,粉红湖泊就位于在与大洋一线之隔的地方。从高空俯瞰,一道细细的金色沙滩将碧蓝色的海水与粉红色的湖水分隔开来。但粉红湖泊却是一个和海洋没有河道相通的内陆湖。由于热带阳光的炽热照射,湖水盐分比海水高很多,达每公升350到380克,是一个结晶盐湖。

之所以呈现出这种奇特的颜色,是因为湖水里的微生物。这种微生物特别喜欢盐,它们在盐分浓度高的盐湖中旺盛繁殖。它们产生红色素以吸收并利用光能制造更多能量,也使水变成了粉红色,从而造就了粉红湖泊的浪漫情调。

不仅如此,每天不同时间,随着阳光照射强度的变化,湖水的颜色也会由粉红变为绛红,由绛红变为紫红,颜色越来越深。而每年12月到次年1月,是它最美的时候,前来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

也正是因为粉红湖泊超高的盐浓度,令这里的盐业比较发达,周围的居民也以此为业,在湖的两岸到处都可以看到白色的露天晒盐场和正在工作的人们。这里没有机械化的采盐工具,男人负责到湖里采盐,女人负责收集男人采上来的盐,辛勤劳作的场景为迷人的湖泊增添了一道动人的风俗画卷。工作时,工人们要先在皮肤上涂一层油脂用来保护皮肤。

从上世纪70年代起,粉红湖泊生产的盐开始进入市场,每年可向塞内加尔和国际市场提供上千吨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的湖盐,成为塞内加尔重要的物产之一。

粉红湖泊跟死海一样,因为盐分高所以人可以平躺在面上,不会沉下去。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