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知名展会推荐 | 走进非洲,是时候了!

2018年中国是非洲第一大进出口国,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前7个月,中国和非洲进出口额增长8.6%...

知名展会推荐 | 走进非洲,是时候了!

2018年,全球经济的增长速度放缓,这主要源于美国的“美国优先”外贸政策,中国外贸虽然出现波动,但是整体良好。尤其是中国和非洲之间的进出口额,反而呈现出逐年增长的趋势。毋庸置疑,2018年中国是非洲第一大进出口国,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前7个月,中国和非洲进出口额增长8.6%。

032958edlagqzazigdcea9.jpg

中国在非洲的各项工程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的成果,更多的中国民营企业开始意识到非洲的重要性。国家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开拓非洲新兴市场,重塑新的外贸格局,有更多的中企愿意加入进来。

同时,2018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促进中非合作的进入新阶段,中国加大对非洲的资金投入,非洲国家对不断中国企业不断敞开大门,数据显示中国多年是非洲第一大外贸伙伴。同年7月,习近平访问非洲5大国家,表达真挚友谊和良好合作前景。中国和非洲不受国际环境的影响,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成为双方的共识。

MAIN201809030934000598216360079.png

2019年,中企走进非洲意向度高

一位在埃塞俄比亚做建材的江苏企业家称,没有来埃塞之前,做的是国内生意。江苏是一个建材大省,我的品牌知名度并不高。每一年的收益也并不那么客观,偶然机会借助展会走进了埃塞亚,正是因为这里的经济不如国内,但是每一年的经济增长却是非洲第一位,快速增长的经济需要大量的基础建设。也真是因为这样,我逐渐打开了埃塞的市场。在埃塞俄比亚的中国企业非常多,涉及很多产业。都说埃塞正在复制中国发展的途径,真是因为这样我们的机会才会更多。

随着非洲国家利好的政策、稳定的政局以及低廉的成本,中国每年都有上万家企业开拓非洲市场。

20140102101617741.jpg

开拓非洲市场,参展仍然是第一选择

相关调查结果显示,“参展展会”是外贸企业在开拓中东和非洲市场的主要方式。

首先,能够帮助企业快速有效的甄别市场信息,杜绝一些外贸信誉不好的国家和政策不稳定的市场。其次,一些企业能依托展会平台能够得到省市的政策支持,并且由政府搭建的合作模式,更具备保障性。

另外,一般有规模的展会都是有长年的办展经历和一定的数据资源,即便展会现场没有找到合作的采购商,也可以在展后和主办方寻求帮助。这对于外贸企业来说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非洲前景虽好,但别陷入假展会的“坑”

在某论坛上,有网友发帖称,因为听信了宣传,参加非洲展会。最后看到展会现场人寥寥无几,仅有的采购商也非专业的。这不仅让他发问,之前的宣传照片难道都是假象?

类似的质疑并不少见,一些展会打了专业展的旗号吸引客户,但其实展会综合了各大行业,所谓的专业只是邻近展会之间的产品相同而已。另一些展会打着国际团队的旗号,显著出“高大上”。但是都只是假冒的门面,实际办展时间屈指可数。所以,在选择展会的时候,需要对办展企业资历、能力、成果有一定的了解。

QQ截图20190110094720.png

印度展览公司EXPOGROUP——一家骗人的企业

走进非洲,需选择知名的展会

中国贸易周是在非洲举办时间最长、最受好评的展会之一,该展会主打中国自主品牌综合展,目前在非洲影响力不亚于中国的“广交会”,每年带领上千家企业走进非洲市场。

展会采用国际化的运作模式,拥有丰富经验的海外团队和资深的数据团队,通过分析市场、了解政策、媒体合作、政府协助等方式,使得中国贸易周在非洲取得了非凡的效果。

2018061414432688.jpg

(中国贸易周)

2016年,肯尼亚中国贸易周正式得到世界各国的高端展览会都是经UFI的认证,这是对展会成效最好的表彰。每年肯尼亚中国贸易周都会带动上百家中企和上万家的采购商,展会带动肯尼亚部分的就业,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成为国内外媒体的头条。

其中,展会最大的亮点就是专业品牌配对,展会期间企业能到在展会现场配对到相应的采购商,展后中国贸易周还有多个系统平台,从线上实现买家配对模式,让参展效果最大化。

81a96575-2755-4d5d-977d-b1fbf0cf56f3.jpg

(中国贸易周展会现场)

当下走进非洲市场,恰逢其实;然而比做决定更重要的是选择靠谱的展会,中国贸易周拥有看得见的展会效果,真实的品牌效应。

QQ截图20190110095001.png

(中国贸易周现场配对)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