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朗官员当选天然气出口国家论坛秘书长

天然气出口国家论坛(GECF)在德黑兰举行会议,选举伊朗央行前官员、曾任驻加拿大和英国大使的默罕默德·侯赛因·阿德里任该论坛新一届秘书长。GECF由13个国家组成,天然气储量占世界的60%。...

伊朗官员当选天然气出口国家论坛秘书长

     11月3日,天然气出口国家论坛(GECF)在德黑兰举行会议,选举伊朗央行前官员、曾任驻加拿大和英国大使的默罕默德·侯赛因·阿德里任该论坛新一届秘书长。GECF由13个国家组成,天然气储量占世界的60%。

    伊朗是第三大天然气生产国。由于核项目受到欧美制裁,2011年以来原油出口减少一半,天然气出口也受阻,根据可获得的最新数据,2011年伊朗被迫烧掉114亿立方米天然气,相当于天然气第二大进口国韩国1个季度的使用量,按照东南亚液化天然气市场价格计算,损失达73亿美元。

    11月7-8日,伊朗将在日内瓦与美、英、法、德、俄、中六国举行核项目会谈,以期达成放松制裁的协议。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